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虎”力全开一起向未来 杭州市西兴实验小学举办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2022-02-18 19: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王璐茜)神兽归笼日,乳虎啸春时。春天的气息悄然而至,新的一学期拉开序幕。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朝气蓬勃的西小豆豆们又将踏上新征程,在万象更新的季节里种下新的希望。
  2月17日,杭州市西兴实验小学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如约而至。激昂的国歌再次响起,国旗飘扬,队礼庄严,全校师生以饱满的精气神,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战“疫”有我 爱启未来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西兴实验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全董锡老师代表西小教师志愿者向全体师生宣讲教师参与的志愿服务工作,全老师从老师运送样本、测温登记、电话通讯、传递爱心等方面向大家传递满满的正能量,一幕幕暖心的画面,孩子们深受触动。全老师还告诉大家,在这次防疫行动中,不仅是老师,还有我们的家长、毕业学生、教师家属等也都站到了最前线,为滨江贡献一份力量。
  老师们冲锋一线,用实际行动上好了“责任担当”这一课,全老师的宣讲更是将“责任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根植在孩子们的心中。
  学校还邀请到了滨江公安的邓警官,邓警官向同学们讲解了警察叔叔是如何抗疫的,并向大家普及了日常防疫的注意事项。
  最后,西小合唱团用歌声传递爱,以一曲《听我说谢谢你》传递着对防疫工作贡献力量的老师和一线工作者的感谢,因为有你,四季温暖。因为有爱,生活美丽!
  校长寄语:“虎”力全开向未来
  沈辽副校长带来了新学期的谆谆寄语,期盼着西小豆豆们做一只有责任、有担当的小老虎,做一只自律、好学的小老虎,做一只勇敢、无畏的小老虎,多点“虎谋”、多出“虎劲”、多亮“虎为”,在新学期呈龙腾虎跃之势,站虎虎生威之风,一起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虎”力全开向未来。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余韩杰老师寒假实践优胜班级以及上学期评比优胜班级进行表彰。榜样是最好的引领,相信更多的西小学子能够砥砺深耕,笃行致远。

  “双减”政策实施后的第一个寒假,同学们从书本走向生活,从课堂走向社会,踔厉奋发,各尽所能参与社会实践。
  水润泽万物众生,滋养华夏文明,402中队致远小队成员带领大家了解中国水利博物馆,激励少先队员们积极响应“五水共治”,切实做到热爱水、珍惜水、节约水。
  交通安全无小事,出行安全问题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403中队闪闪红星小分队的队员们争做城市交通安全的参与者与守护者,一起将学习到的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寒假实践活动,让更多的行人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2022年,北京冬奥精彩盛放,奥运健儿在赛场上虎虎生风,杭州亚运蓄势待发,曹艺荠老师鼓励孩子们在新学期播种新希望,更好地体会和发扬冬奥精神,培养少先队员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引导他们做好亚运小主人,接棒冬奥,助力亚运。
  新的学期开始了,征途漫漫,重整行装,再出发。同学们在余韩杰老师的引导下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新学期目标,提前做好规划,不负韶华,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7-05 14:02
微信图片_20210115092006_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