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美人间四月天,学正“英”才露头角 学正中学参加区九年级英语课堂质量调研活动
2021-04-09 14: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方海虞)2021年4月7日上午,区英语教研员王磊老师莅临杭州钱塘新区学正中学,对九年级英语组的新中考第一轮复习进行指导。学正中学全体九年级英语老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其中刘晓晓老师和严倩倩老师现场展示授课并进行了说课,王海燕老师对九年级英语组的复习计划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刘老师基于学生学情和教材内容,以“Festival”为主题,基于主题式教学理念展开教学。刘老师以Qingming Festival 导入,激发学生对于Festival话题下date,activities以及food等方面对节日进行介绍的知识。通过让学生反复练习目标句型,强化重点易错单词的教学,让学生扎实地掌握目标单词与句型。
  严老师通过Free talk导入, 使用Fill in the blanks, Listening, Send a voice message, Write an email的形式,让学生在已有的生活体验中,针对学生学习上实际存在的问题,用英语进行实例剖析,并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和建议。在此过程中,不仅复习了九年级第一单元中的易错单词和关键句型,同时也融入了合理建议的表达内容。
  两节复习课结束后,孙燕静老师与王海燕老师对两节课进行点评。两位教师指出,在分层教学中,对于A层学生需要指出该堂课还需要通过课上写作的方式,落实到笔头上,并让学生间进行操练和评价,再进一步达成教学闭环。而B层学生要落实好单词、句子。孙燕静老师指出授课教师应始终牢记本堂课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课上直接去解决这个问题,尤其在复习课中要避免过度铺垫。
  区教研员王磊老师也针对这两节课分别给出指导建议。九年级复习课应区别于新课,尤其针对是程度好的学生,要着眼于如何对学生的语篇输出能力进行提升改善,引起学生对内容、结构、层次的注意,让学生能够在课上自主撰写,同时也要保证足够的增量,以此提升学生的写作质量。
  评课环节结束后,九年级英语组长王海燕老师对于九年级英语复习计划以及落实情况进行介绍。王老师指出九年级英语组以精心安排时间,掌控进度、合理调整、紧扣中考词汇表,有的放矢词性、词形拓展以及注重作业面批或反馈等方面落实教学任务。面对全员中考新形势,全体九年级英语教师群策群力,引导学生以认真踏实地态度来积极应对考试,有效的进行复习和思考,优化考试情绪,以最佳状态迎考。
 
  一个上午的时光在上课、说课、评课、指导等环节中飞快地度过。这段时间不仅展示了学正九年级英语教师的风采,也展现了九年级英语教师对于提升学生学习和应试能力的智慧与努力。区教研员王磊老师的指导更是让一线执教的九年级教师更加明确了教学方向,可谓是收获满满。九年级英语教师将会在今后的教学中,以问题为导向,以教材为抓手,以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能力提升为目标,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