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钱塘新区幸福教育研究院正式启动
2021-04-11 20: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鲁少辛)高校专家团,是中小学教师实现专业化发展的重要指导团体。4月10日下午,杭州市钱塘区幸福河小学与浙江财经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专门成立了幸福教育研究院,并成立浙江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中小德育一体化研究基地。
  杭州市钱塘区幸福教育研究院授牌签约启动仪式暨首场学术交流活动在幸福河小学和融楼六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杭州钱塘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金加喜、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阚阅、浙江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庞红卫、杭州市教科所课程研究专家黄津成、浙江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贺武华等专家莅临指导。
  幸福教育研究院以“研究幸福教育、践行幸福教学、发展幸福学生”为目标,通过邀请高校专家讲学、开展教研沙龙、孵化专项课题等方式,针对教师培养与发展、课程建设与教学、儿童健康与德育、学校管理与服务等方面进行指导。高校资源与小学在学校管理、教师专业发展、教学研讨等优质教育资源上的共建共享,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教师教育理念的重建和教育方式的改进,无疑是教师专业成长的助推器。
  杭州市钱塘区幸福河小学是一所以“幸福”命名的学校,何谓幸福教育?这所特别的小学有着自己的诠释。
  幸福是一种感受,要让师生的幸福感被发掘、被唤起绝非易事。幸福河小学推行“幸福U+”教研模式,“U”代表高校(university),“U+”则意味着依托高校力量创生的无限可能。这一新探索,旨在借助高校科研力量和专业资源,融合小学的实践经验和教育反思,提升办学品质、提高办学质量。
  幸福河小学周虹校长认为:“借助高校专家高屋建瓴的引导与协助,成立幸福教育研究院,让高校专家与一线教师相伴互助、融合共生成为可能,为营造‘深仁厚泽,春风化雨’的教风做足准备,切实做到了知教师所想,察教师所难,能给小学教师的工作注入更多的理性,帮助教师拓展更深厚的思维空间。”
  据悉,幸福教育研究院将从学习共同体建设为切口,参考高校研讨会的团建思路,定期开展“幸福U+大讲堂”、“幸福U+高端论坛”、“幸福U+课题研究” “幸福U+课堂教学研讨”等活动,有效保障教育学术交流成果的丰富性和深刻性。
  期待“幸福U+”教研模式,能起到诊断、评估、优化、完善的作用,真正能探寻出幸福教育的一条新路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 2020-12-24 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