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博采众长促提升,德育交流共成长 听涛小学全体班主任到绍兴北海小学教育集团镜湖校区交流学习
2021-04-12 16: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漏超群)阳春三月,万象更新,正是学习的好时光。为促进教育模式、学校管理的更新,听涛小学全体班主任于4月9日到绍兴北海小学教育集团镜湖校区交流学习。
  初到学校,钱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北海小学教育集团的校园环境和丰富的校园活动,让老师们体会到了北海小学教育集团“每个孩子都重要,每个孩子都精彩”的办学理念,也感受到了“做最好的自己”的育人魅力。
  随后大家听取了陈凤老师在德育工作和教学工作的经验分享。陈老师在建立学习共同体,培养学生深度学习力中提出最重要的一点——倾听。她以“班级文化建设的倾听关系建设”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明确倾听规则”、“强化倾听管理”、“创设倾听需求”、“营造倾听环境”四个方面的有效措施,让学生在一个安静、安全、安定、安心的教室中学习,实现“我想说”到“我想听”的转化。
  水荡漾而生涟漪,石相击而生灵光。听涛小学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感谢北海小学老师们带给我们的满满干货,让我们有所成长。最美的脚步不是开始,而是持续,我们将继续朝着理想中的教育前景迈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