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在交流中成长,在学习中提升 学正数学组赴千岛湖初级中学进行教学交流活动
2021-04-15 17: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为了更好地提高学校数学教育科研水平,促使教师专业化成长,本着“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教学理念,2021年4月8日,学正数学组赴千岛湖初级中学进行教学交流活动。教研组长王艳老师带领各年级数学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千岛湖初级中学的老师对学正数学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在他们的带领下,参观了初级中学的校园,了解了他们的校园文化及特色的社团活动。介绍了学校日常教学活动的开展和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途径。让老师们收获满满,获益匪浅,为今后的教学提供了新思路。
  接着,聆听了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李馨老师《初中平面几何的图形结构及性质之教学设计》的专题讲座,李老师立足课本,把图形结构划分为简单结构,基本结构和典型结构,并进行了具体的解读。以历年中考题为研究对象,分析题目中的图形结构,让大家认识到日常教学中落实几何图形结构的重要性。以平行四边形的教学设计为例,讲解在中考复习中如何找出学生薄弱点并进行精准教学,他提出,教学中应有针对性,特别应研究近三年中考真题,明确考查方向与态势,做到有的放矢。李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引人深思,受益匪浅。
  此次的参观学习虽然时间短暂,但真诚的交流与学习为大家今后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正因为有扎实教研活动的开展,学正中学的数学教研水平一步一个台阶的大步迈进,教师的专业素质不断提高,’“教无涯,研不止”,学正数学组一直在路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