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海潮幼儿园开展防震紧急疏散演练
2021-05-13 10: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金蕾)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增强全园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震减灾意识和紧急逃生能力,确保师幼的生命安全,保障各项安全工作管理到位,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所造成的损失,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和海潮幼儿园在近日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日”防震紧急疏散演练。

  在演练之前,幼儿园召开了动员大会,阐述地震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让教职员工熟悉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分析园所应急避震的环境条件,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在班级里,班主任也作了消防疏散逃生安全知识介绍,确保孩子们知道安全逃生路线,逃生方法。提醒幼儿撤离时不许大声喧哗、吵闹乱跑、不许推搡、拥挤、跳台阶避免发生踩踏事件。园区安全员在演练前对疏散路线必经之处和到达的“安全地带”进行实地仔细检查,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消除障碍和隐患,确保线路畅通和安全。

  演练开始,上午11:45保安启动“地震警报”信号。各班老师立即停止幼儿活动,告知孩子们“地震来了,不要慌,躲到正确的地方”,孩子们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桌下或课桌旁,蜷曲身体。11:50保安启动解除“地震警报”信号,老师告知孩子们,第一波地震已过,并带领孩子们撤离教室,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事先指定的地点操场上。到达安全区域后,班主任查看是否有人员受伤并清点人数。将幼儿状况与人数上报疏散总指挥。

  本次应急疏散演习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并且保证全体师生能够在紧急状态下紧急疏散掩蔽和拥有一定的自救互助的技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