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建党百年 杭州市拱宸桥小学学生拼种出了“党旗”“团旗”“队旗”三种图案
2021-05-14 15: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吴月婷)为迎接建党100周年,5月13日,杭州市拱宸桥小学“红领巾学院”的少先队员们再次行动,在学校的生态种植园内以花苗绿植拼种出了“党旗”“团旗”“队旗”三种图案。以此表达拱小学子对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的热烈期待与由衷喜悦。
  “党旗”“团旗”“队旗”的组合象征着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中国少年先锋队进行红色传递,理想信念的传承,革命精神的传承。意寓拱小少年紧跟红色旗帜,紧握红色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为完成这次特别的种植行动,“红领巾学院”的同学们首先在马瑛老师的指导下,再次认识、了解了党旗、团旗、队旗,然后,小心地剪下巨大的“党旗”“团旗”“队旗”铺在生态种植园的腐殖土上,并用石灰粉将轮廓拓印下来。接着,大家齐心协力把花苗种下去,黄色的花苗拼出三旗图案,红色的花苗映衬在周围,鲜艳夺目,就如同学们火热的心,炽烈灿烂。  
  同学们特意选择了红色的海棠与黄色的孔雀草这两种花期非常长的品种。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会成立种植小组,每天排班浇水,精心养护。预计这花不仅能献礼7月1日党的百岁华诞,还能开到10月国庆之后。
  成立“红领巾”学院以来,少先队员们讲党史,立党心,在思想上与行动上积极向党靠拢。这次“三旗”的花苗种植,播种的不仅是绿植,还是拱小少年们一片红心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让我们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祖国的明天播撒希望与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90923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