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幸福河小学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牢记百年辉煌”主题项目化学习特色活动成果展示
2021-05-19 10: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幸福河小学分学段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牢记百年辉煌”的项目化学习特色活动,以此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一、二年级

  讲述红色故事。孩子们借助互联网资源,结合历史,找一个印象深刻的革命历史故事,并且通过录视频的方式绘声绘色地讲故事。有的同学讲《王二小》,有的同学讲《小英雄雨来》,还有的同学讲《倔强的小红军》。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我们一起成长为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巧手拼绘红图。数学学习活动也很特别,孩子们画了一幅有关红色文化的画,画中的物体还用七巧板来表现事物,不仅学习了红色文化更是锻炼了数学思维。

  介绍温馨家庭。英语学习活动是让学生来介绍自己的家庭,孩子们可以结合红色元素来设计全家福,再用英文进行介绍。

  放飞五彩梦想。科学学习活动活动更是有趣,父母和孩子共同折纸飞机,并进行飞行练习。孩子们每试飞一次,都在记录表上记录了每次飞机在空中的飞行时间。每一只小小的飞机都承载着我们五彩的梦想。

  练就强健体魄。在体育学习活动中 ,孩子们学习站军姿,敬军礼。为学习感受军人的本领,还体验了2km的小长跑。一张张照片中,孩子们积极锻炼,学习军人练就强壮体魄。

  三到六年级

  追寻红色记忆。各小组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比如一些具有红色教育的场馆,小组成员们不仅要学习并探寻该场馆的历史背景、发展过程及历史意义,每个小组还可以制作场馆的宣传手册,内容可以包括:场馆鸟瞰图、场馆历史背景、发展过程及历史意义、参观者的感受、目的等,也可以为场馆设计宣传词。

  巧手构建红船。红船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指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看,孩子们利用身边的材料制作了一艘艘创意的红船,通过动手实践回归历史瞬间,牢记“红船精神”。

  红色精神我传承。各小组还通过绘制有关红色精神的英文手抄报、用英文书写红色小故事来传承红色精神。这不仅能提高孩子们英语书写能力,也增强了孩子们对红色文化和精神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七、八年级

  讲红色经典故事。借助互联网资源,结合名著,如《红星照耀中国》等红色作品,找寻一个令自己印象深刻的故事,并且要绘声绘色地讲出这个故事。

  忆往昔峥嵘岁月。这一主题要求学生搜集整理1921年建党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并按照时间轴、地图等,绘制党史思维导图。

  唱支红歌给党听。学生们要学唱一支红歌,以个人、小组或集体的方式演唱,并为其配乐,录制成视频。

  绘红色历史画卷。学生们需要搜集有关党的历史事件或者重要人物,用画笔,重现历史事件,或者给重要的历史人物绘制人物肖像画,并附上解说文字。

  幸福河小学这独具特色的项目化学习活动,改变了传统的作业模式,给孩子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和创作灵感。通过此次项目化学习,学生们了解了革命时期那段艰苦的岁月,了解了镌刻在民族中的爱国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2-28 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