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沙书院举办创意走秀活动
2021-06-01 15: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单佳萍)你见过创意手工与魅力走秀相结合吗?在北沙书院,每逢六一儿童节,就会举行特别的走秀表演。今年六一节,书院的每个孩子都穿上了中国传统服饰,拿着自己手工制作的扇子来到学校,参加以“制创意扇子,着传统服饰,享夏日清凉”为主题的创意走秀活动。

  自古以来,扇子在文人墨客的文章中司空见惯。扇子传承和代表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是中国传统的手工艺品。扇子传播着中国的传统文化,而孩子的成长也离不开与外界的交流与感知。通过手工DIY、绘画等方式亲手制作扇子,不仅有助于孩子动手动脑的智力成长,还能够培养孩子耐心、细心的品质,锻炼学生发现美、创造美、感受美的能力,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审美能力以及合作能力。瞧,孩子们制作的扇子各具特色,有团扇、折扇、羽毛扇、树叶扇……扇面的装饰也别具一格,有的用干花装饰,有的用超轻黏土粘贴,有的用衍纸拼贴出一朵朵盛开的花,还有的绘上美丽的图案。一把把精美绝伦的扇子配上飘逸的中国传统服饰,再伴随着中国风的音乐,一场别具东方古典韵味的走秀活动拉开帷幕,孩子们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尽显端庄与优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