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滨和小学举行六一活动
2021-06-02 10: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严慧)沿着红色的足迹前行,“童心向党,欢乐六一”的口号响彻校园,6月1日,滨和少年们用特殊的方式来欢庆自己的节日。

  从“一叶扁舟”到“一艘巨轮”,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波澜壮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今晨一进校,滨和少年们就根据红色脚印的指引,开启今日的红色之旅,追寻党的足迹。

  看,各个教室化身“党史馆”,红船启航、长征路上、抗战胜利、开国大典……经过老师们的精心布置,建党百年中的重大事件化成彩绘图、知识板甚至体验区域,这些“党史馆”,在潜移默化中引领滨和少年们学习百年党史,引导他们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荷禾厅里,正在举行党史家庭知识竞赛。本次竞赛以家庭为代表,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到平时的学习党史的行动中来,今天正是大家展示学习成果的好机会。现场气氛热烈,时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一年级的同学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正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嘹亮的队歌在召唤着队员们天天向上;庄严的宣誓表明了队员们爱党爱国的信念。

  希望新队员们继续保持健康、阳光、乐学、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更加热爱集体、关心他人、团结友爱、乐于奉献,要从小做好全面准备,创造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一种使命的交接,更是一种精神的延续。

  此时此刻,四年级正在举行“十岁成长礼开篇——我用义卖献爱心”。瞧,四年级的同学们纷纷化身校园小掌柜,投入到爱心义卖活动中去。本次义卖活动是为了给贵州岩英小学的同学们购置学习用品,四年级的同学们将文具、书籍、玩具等捐献出来进行义卖,将爱传递给远方的伙伴,这一个温暖的活动让我们的“六一”节变得更有意义了!

  童心向党,欢乐六一!这个特别的六一节,滨和少年们格外喜悦,今天,他们收获了知识,感受了温暖,更为伟大的党和国家而感到自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