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发布吉祥物“求小鹰”
2021-06-01 17: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阮秋芬)近日,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吉祥物发布活动在求是(之江)二小隆重举行。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江萍,集团下属四校家委会会长代表及师生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集团4000余名师生通过视频直播一起参加活动。

  江校长和集团四校大队长在大屏幕前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在全场充满期待的倒计时中,求是吉祥物——“求小鹰”正式发布!

  活动中,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江萍致辞。江校长详细介绍了求是吉祥物从征稿、评审、师生投票,到讨论、修改、制作的诞生历程。她说,求是吉祥物的诞生凝聚着全体求是师生的智慧,体现了求是学子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的主人翁意识,更展现了求是人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江校长还对吉祥物主创团队及参与设计、提出宝贵建议的老师、同学们表达了感谢。

  在得知吉祥物即将发布的消息后,集团四校师生代表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求是吉祥物的期待。视频中,求是学子和老师们畅想了求是吉祥物的阳光形象,表达了和吉祥物一起在求是校园学习成长的愿望。

  从名字到服装,从形象到细节,从创意到绘图,从设计到制作,“求小鹰”的诞生凝聚着求是师生及热心家长的智慧与力量。活动中,主创团队学生代表浙大附小2020届毕业生旷越晞和“求小鹰”名字的设计者黄宸同学也来到现场。旷越晞还和大家分享了参与创作的经历和心情。

  活动中,“求小鹰”通过一个视频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从名字到形象,从穿着到细节,“求小鹰”成为求是最可爱的代言人,满满求是元素既生动有趣又富有内涵。

  求小鹰生动可爱的形象赢得了全体求是学子的喜爱。学校还为集团4000余名师生准备了一份礼物——吉祥物徽章,希望求是吉祥物能和老师、同学们朝夕相伴。

  作为各校代表,四位大队长在活动现场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表达了自己见证求是吉祥物诞生的激动心情。

  “今天看到求小鹰活泼可爱的样子我特别开心,从今天起我们又多了有趣的新朋友。真的很期待以后能天天在校园里见到他们!”“看到求是的吉祥物发布,我作为求是学子感到很骄傲,求小鹰很可爱,很感谢学校能把那么有趣的吉祥物形象带到我们身边!”

  活动尾声,求是吉祥物求小鹰与全场求是学子一起唱响校歌《求是之歌》——“理想在这里,扬帆起航!”熟悉而美好的旋律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从此,在菁菁的求是校园又多了两位新朋友,他们将陪伴我们一起学习,一起锻炼,共同成长。

  在具有特殊意义的2021年,求是发布了自己的吉祥物,意义非凡。未来,求是吉祥物将成为彰显求是特色、凝聚求是力量的又一生动载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