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高校土耳其语专业首个学科竞赛在浙江外国语学院举行
2021-06-04 15: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近日,来自北外、上外、西外、广外、信息工程大学、浙外、浙江越秀等7所高校的土耳其语系老师,齐聚杭州,只为评选出全国高校土耳其语朗诵大赛总决赛冠军。此次比赛是国内高校土耳其语专业的首个学科竞赛。

  作为本次比赛的发起人、也是国内高校唯一的土耳其语教授,浙外土耳其语系沈志兴教授跟记者分享了比赛的初衷:因为当前各高校土耳其语专业学生联动很少,欠缺沟通交流。所以希望通过组织比赛能促进并且共同提高,更为清晰地看到不同学校的定位。为全国各高校的土耳其语专业学科竞赛开一个先河,让该专业同学能够对土耳其语的学习保持更浓厚的兴趣和热情。

  评选现场,专业教师们认真地观看了39位参赛选手的作品,首届比赛采用提交视频的方式进行。39位选手分别来自信息工程大学、北外、上外、中传、西外、北语、广外、北二外、天外、浙外、川外、浙江越秀等全国12所院校土耳其语专业,同学们通过诵读土耳其语版本《共产党宣言》,交流专业学习成果、向建党百年献礼。

  比赛依照不同年级参赛组别进行评审。最终,来自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年级的曹铭欢、西安外国语学院二年级的王博然、浙江外国语学院三年级的衣劭轩,北京语言大学四年级的张楠分获所在组别一等奖。

  赛后,参与评审的老师们大力赞扬了此次比赛中学生们的积极表现,并对未来土耳其语专业全国联动表达了期待。沈志兴教授表示通过这次大赛增进学校之间深度交流,对于下一步怎样推动土耳其语的教学起到积极作用,希望今后能够形成一种有效机制,加强各高校土耳其语专业的沟通互动。

  来自浙外的参赛学生表示,这次朗诵《共产党宣言》节选,对于大一学生来说有许多生词和生语法,在表达上有一定难度,但也很好地锻炼了他们查阅词典和自学的能力。大二学生认为在备赛过程中,对语言学习产生了更浓厚的热情,越发感受到土耳其语语音上的美妙,体会土耳其语从单词最后连接成句子的蓬勃生命力。

  “以后可以设置一些类似于土耳其戏曲大赛等活动,希望有机会大家可以坐在一起多交流。”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嘉玲老师则对未来的比赛有了更为具体的设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4-07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