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皆苦炎热,我爱夏日长 杭州采荷中学景荷校区806班运动达人夏日打卡记
2021-07-20 16: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卞成峰)入伏之后,杭城的气温一直飙升,孩子们也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暑假,可以睡个懒觉,可以有更多的休息时间.....可是,有着这么一群孩子,他们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六点半准时在运河西路景芳路口集合,用锻炼来开启美好的一天!
  在一位“神秘人”的带领与指导下,孩子们开始准备运动,开合跳,波比跳,深蹲,高抬腿,接下来3次跳绳,紧接着就是耐力跑3公里。开始时只有三四位学生参加锻炼,但是许多家长看到他们的坚持,也积极鼓动自己的孩子去锻炼,到现在已经有十几位同学参加,影响力不断扩大。这位神秘人,就是其中一位孩子的家长,我们亲切地称呼他“王教练”。王教练就这样开启了他的暑假运动达人班。
  王教练开启运动达人班是想通过暑期这段时间,陪伴着孩子们,认真做好一件事,这件事不仅可以提高孩子身体素质,也磨炼孩子们坚毅品格,让孩子们用心体悟用汗水浇灌梦想。当然,在锻炼过程中,也可以增进孩子们之间的友情,在以后的生活与学习上可以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共同实现初中阶段心中的理想。
  通过锻炼,孩子们不仅仅是身体素质的提高,也在锻炼中培养了品质,收获了友谊。纷纷写下了这十几天锻炼的感受:
  王博祥同学:通过每天早上的体育锻炼,让我从三个方面有了收获。第一,提高了身体素质;第二,体锻增强学习毅力、韧劲,每天定时起床,培养早起的习惯,学会坚持;第三,体锻促进同学间的互动,一起挥洒汗水,增进友谊。
  严佳浩同学:经过这次维持十几天的运动,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原来我十分讨厌体育,每次跑步都不愿坚持,和同学一起跑步时跑不了20米就会拉队,可随着训练增多,我渐渐可以跟上了,甚至有些喜欢起了跑步。所有事情都是一样的,越是不想做的事越难做,越是要多做,说不定就可以做得更好呢?在学习上也一样,我总是不太喜欢语文,也不愿意去练习,成绩也只是越来越差,所以我要下定决心,花更多的时间与耐心去对待语文,相信我一定可以提升语文成绩,并且喜欢上语文。
  夏日虽炎热,可王教练和孩子们一直在向前奔跑的路上,他们的坚持还在继续。他们想用汗水告诉我们,不停下脚步,梦想就在不远前方。
(责任编辑 余新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