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幸福河小学开展第一届课程博览会活动
2021-08-31 17: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听过世博会,但你听说过课博会吗?幸福河开学日课程迎新,带你体验多样课程,感受多彩校园。多元智能理论之父加德纳认为,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潜在的天才儿童,每个人的智力都有其独特的表达方式,教育应是一把钥匙,开启孩子的智能所长。为促进和乐少年健康成长,提升幸福河教育品质,2021年8月31日,幸福河小学特第一届课程博览会。开学第一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快跟我一起到现场看看吧!

  为高效推行“5+2”课后服务,满足儿童个性化的发展需求,让孩子零距离参观体验课程,了解课程的内容和趣味,我校精心策划举行第一届“幸福课程博览会”,为学生们提供多样化的课程自主清单,打造幸福河品质的“课后服务品牌”。首届博览会分设了艺术馆、探究馆、智趣馆、手工馆及体育馆,开发了近百门校本服务课程。

  惬意午后,纳新活动正式开启,全校学生分年级错峰有序地参观体验“幸福课博会”。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大手拉小手”,暖心带领着一年级的小福娃们游览各处场馆,一起领略课博会的奥秘。整个下午,课程博览会现场热闹极了,各个场馆各具特色,竞相展示风采,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抢人大战!

  艺术馆纳新现场妙趣横生,既有儿童画、涵沙色影等美术课程,也有清乐之声、宸音筝社等别具特色的音乐课程,还有动感的中国舞、体育舞等。作为幸福河的特色课程,“涵沙色影”受到了小朋友们的另眼青睐,王亦蕾老师将沙画材料带到了现场,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自主创作,浸润式体验了沙画的独有魅力。

  探究馆的课程也别具特色,国象、机器人项目、最强大脑、专注力训练等课程吸引了一大批的孩子前来体验。国象展示位最引人注目,四张小小的桌子坐满了人,围观者更是数不胜数。与其他场馆的热闹不同,这里的气氛异常焦灼,执棋之人棋场厮杀,看棋之人屏气凝神。

  手工馆所在地排起了长龙,刺绣、衍纸艺术、巧手慧织等课程趣味十足,尤其是劳动实践课程大受欢迎,队伍挤都挤不进去。食堂的面点行家提前准备好了面团和食材,孩子们都带上了一次性手套,亲手分馅儿、擀皮儿、捏饺子,在实践中感受劳动的快乐,眼睛里闪烁着快乐的光芒。

  体育馆里最是活力满满!滑轮社的刘再定老师无处不在,身后永远跟着一群可爱的小粉丝;幸福河特色的棒垒球展示位,小队员正在与专业教练合作练习,展示棒垒球的独特魅力;曼巴篮球还专门将场地设置在户外,对孩子进行一对一个性化指导。乒乓球展示区,更是人潮涌动,一张迷你乒乓球桌,体验感、趣味性十足,孩子们你乒我乓,好不热闹。还有足球、花样跳绳、啦啦操等等,在这里,总有一款适合你!

  暑期已经结束,幸福小主人们是不是更加懂事,更具小主人意识了呢?快看,校门口,我们的周虹校长、汪传富书记、汤金波副校长、汪兴者副校长、周亚军校长助理等校领导正在为每一位孩子发放自律惜时小神器沙漏呢,一一细心叮嘱,希望孩子们可以学会自律,爱时惜时,争做时间的主人。

  有秩序的进入教室后,各班老师开始组织同学们开展自律班会活动。大家以提前与家长制定好的个性化自律小目标为基础,积极开展集体自律目标交流研讨活动,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最终共同协商形成了“班级自律自主公约”。别看我们小,想法可不少!

  班会课结束后,同学们还自发来到中央广场自律签名墙处,争先恐后地用书彩笔签上自己的名字,并与小伙伴拍照合影留念,孩子们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神采,让人不仅动容。自律筑就自由,这是幸福河教给孩子们的第一课。

  为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校全体师生的健康与安全,我校严格按照上级部门防疫规定,高标准、高要求精心完成各项防疫举措。“幸福”校门前处处细节,一米排队处、市民刷卡机、测温仪、隔离路线、回字形入学通道,无不彰显着幸福河品质。你瞧,栅栏展板上还有绘画形式的特色沙画防疫内容呢,这可是出自我们幸福河“涵沙色影”原创,孩子们目不转睛,若有所思,思有所得!

  又是一次秋风起,又是一次开学季。在这美好的时节,孩子们来到幸福河小学,满怀憧憬与期待,开启生命中又一段精彩的旅程。接下来,我校将持续响应国家“双减”政策,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与期盼,进行教育先行试点探索,增强课后服务的吸引力,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学习空间,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科普、文体、艺术、劳动、阅读、兴趣小组及社团活动。在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的同时,有效减轻家长负担,构建教育良好生态。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