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丁兰第三小学为新生组织系列活动适应新学期
2021-09-05 20: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洪河 通讯员 董高华)为了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小学生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杭州市丁兰第三小学第一周开展了一系列“新生成长营”的课程与活动,9月3日,学校举行了队列训练考核,并举办了“探秘爱DING堡”之校园寻宝活动。

  在铿锵有力的背景音乐中,全体一年级新生踏着有力的步伐,排着整齐的队列,昂首挺胸地进场。只见他们一个个表情严肃,昂首挺胸,如一棵棵小松树,笔直地站立在跑道上。活动由体育教研组长徐水龙老师主持。首先,进行的是队列变换。随着徐老师一声令下“二路纵队变四路纵队走”,队伍马上由二路齐刷刷地变成四路。接着,考察的是四面转法。“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随着徐老师的口令,孩子们快速敏捷做出相应的转体动作。

  最后,学校石校长总结了本次队列训练活动,并竖起大拇指,为孩子们的训练成果和精神风貌点赞。她赞扬孩子们队伍齐、口号响、精神足,并寄予更高的期待,希望孩子们能将良好的精神风貌延续到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杭州市丁兰第三小学的校园,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们为“爱DING堡”。为了让孩子们更全面认识学校,熟悉校园场所,规范文明礼仪,增进团队合作,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增强对学校生活的喜爱之情。学校组织了校园寻宝活动。有孩子们自己主导,共同商定、主宰团队的行进路线。小队成员们在队长的组织下,排队依次来到红领巾学院、报告厅、心辅室等12个场地参观。欢声笑语萦绕在整个校园,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小学六年,校园的每个角落都会记录孩子的欢喜和成长。愿孩子们在丁兰三小扬帆起航,带着乐观向上、携手奋进的团队精神,昂扬前进,茁壮成长,拥抱最精彩的童年。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