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杨汛桥中学江桥校区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名优教师表彰大会
2021-09-13 10: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鲍文贤)西小江畔紫薇花开,牛头山下硕果累累。9月10日下午,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名优教师表彰大会在杨汛桥中学江桥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柯桥区纪委驻教体局纪检组组长茅志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毛佳丽,浙江永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永利,街道党工委委员金懿等出席。大会由街道教育党委书记李华锋主持。杨汛桥中学、小学、成教、幼教和离退休教师代表共190多人参加庆祝表彰大会。

  据了解,本次表彰共分为街道名校长名师青年名师和街道“四十佳”(十佳美丽教师、十佳青年教师、十佳师德标兵十佳模范班主任)两个大项。浙江永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拿出25万元和10万元作为杨汛桥教育奖励基金奖励名校长、名师、青年名师及初中毕业班优秀教师,对长期扎根杨汛桥为杨汛桥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的优秀教师进行奖励。

  杨汛桥街道党工委委员金懿宣读《中共杨汛桥街道工作委员会、杨汛桥街道办事处关于表彰杨汛桥街道名校长名师和青年名师的决定》。杨汛桥街道教育党委委员、中心小学校长李雅红通报本街道获得区级及以上荣誉的情况。杨汛桥街道教育党委委员、中心幼儿园园长祁玲燕宣读《关于表彰杨汛桥街道教育系统2020学年“四十佳”教师的决定》。

  随后,2021年杨汛桥街道名师杨汛桥中学虞苗红和青年名师杨汛桥中心小学章益敏老师先后发言,她们表示,今年获得“杨汛桥街道名师”和“青年名师”称号,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她们将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实做好“双减政策”,尽心尽力,关爱服务学生,为杨汛桥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柯桥区纪委驻教体局纪检组组长茅志娟讲话,她回顾总结了2020学年柯桥区教育系统所取得成绩,高度评价杨汛桥教育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立德树人,做一名爱生如子的好教师,二是聚焦学高为范,做一名专业精通的好教师,三是聚焦育人为先,做一名为人师表的好教师。

  杨汛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毛佳丽致辞,她向杨汛桥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祝贺,并希望杨汛桥街道广大教育工作者能继续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打响“学在杨汛”的金字招牌,为杨汛桥发展培养输送更多更好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作出更大贡献。最后,她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不折不扣落实“双减”政策,二是全心全意培养时代新人,三是聚心聚力优化教育资源,四是精益求精打造师资队伍。

  浙江永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永利先生作专题报告,他回顾自己的创业历程,只读3年书,从12岁开始外出到武汉、南京打工,后来白手起家,艰苦创业。浙江永利实业集团跻身于全国全省的先进行列。他认为,教师的工作很辛苦,要教好学生,责任重大。他强调要上好第一堂课,为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加强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的教育,共产党就是亲爹亲娘,共产党为人民服务。他指出一个好教师首先是一个好学生,要加强学习,不断充实提高自己,做学生喜欢的好老师。他希望教师要有爱心,言传身教,要有教育担当,关爱每一位学生,注重学生的健康成长。他说,你们的忘我付出,无私奉献,杨汛桥人民一定会记住你们,感谢你们。他表示浙江永利实业集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杨汛桥教育的发展,为杨汛桥经济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的学年,新的征程。在区教体局和杨汛桥党工委、办事处的支持下,在浙江永利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周永利先生的关心下,在杨汛桥街道教育党委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街道全体教师,同心同德,努力办杨汛桥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杨汛桥“智汇小镇”建设贡献力量,在打造“学在杨汛”的品质教育之路上再创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