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计量大学学生青春快闪告白祖国
2021-10-01 16: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王伊米 编辑 邱彬鑫)“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30日中午,中国计量大学学生以“快闪”的方式唱响红歌,深情告白伟大祖国,祝福祖国母亲72岁生日快乐。

  伴着一阵悠扬的小提琴声缓缓响起,均钟合唱团的同学们在食堂餐厅人群中深情唱响红歌《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场的同学们纷纷挥舞起手中的国旗和爱心气球,加入到这场合唱中来。不少师生驻足欣赏,拿起手机定格这一美好瞬间。

  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来自质安学院的陈雨是均钟合唱团的一员,她说:“很开心能和大家一起为祖国庆生。在唱歌的时候,我感到由衷的自豪与感动。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魏均逸虽然只是来食堂就餐,但也手舞国旗,跟着节奏哼唱起了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新意,并且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爱国情怀。在国庆来临之际,我们更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魏均逸说。

  “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祝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快闪活动后,同学们来到学校环宇楼边,手持红旗,站成“CJLU”阵型,再次齐声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爱恋与祝福。“以快闪方式为祖国献上祝福,充分体现学生特点和时代特色,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实践。”校团委书记陈子良表示。

  同一天,中国计量大学国旗护卫队的16名队员也来到学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在一部部经典著作、一幅幅红色画卷中感悟初心使命,喜迎国庆佳节。队员中有回族、壮族、蒙古族等5名少数民族学生队员。在党员之家,国护队员们以手工剪纸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队员们精心裁剪出了72颗红色星星并组成了一颗大的五角星,为祖国母亲72岁华诞献礼。来自贵州布依族的少数民族学生队员罗文滔说:“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一入校我就选择加入了学校国旗护卫队,肩抗国旗,愈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