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自在城幼儿园开展“重阳到 尽孝道”敬老爱老主题活动
2021-10-14 16: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潘婷)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我们迎来了中国传统特色的尊老敬老的节日重阳节。

  古人认为,九九重阳是吉祥的日子。古时,在民间,重阳节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佩插茱萸、拜神祭祖及饮宴祈寿等习俗。传承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等内涵,于重阳之日享宴高会,感恩敬老。

  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是当今重阳节日活动的两大重要主题。对此,杭州市西湖区自在城幼儿园中班年级组的孩子们开展了各类敬老爱老的活动。

  小树一班的孩子们正用自己的小手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捶捶背、捏捏腿、倒杯水…为他们消除一天的疲惫。爸爸妈妈拿起手机记录下了全过程,给孩子和家中长辈们留作纪念,让孩子长大后再来回味,同时也给爷爷奶奶留下自己和孙子孙女互动的难忘瞬间。

  小树二班的孩子们则挽起了小袖子,用小脚盆打来水,牵起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手,动手给老人家们洗一次脚,让老人家们体验天伦之乐,感受来自孙辈们的孝心。

  随着重阳节的到来,菊花也盛开了。小树3班的小朋友们创作了一幅幅美丽的秋日菊花图,大家一起来赏菊。

  小树四班的孩子们通过折纸、剪纸、绘画等一系列活动,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制作了爱心礼物,表达了对老人的无限祝福。

  在重阳节这个具有教育意义的日子里,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表达着对爷爷奶奶的情感,不仅使老人们感受到了孩子的成长与进步,体验着幸福生活的喜悦,更增进了祖孙间的浓浓亲情。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美德,相信这种美德一定能够深入孩子们的心灵,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0-09 15:41
SRC-2041337727 2016-10-09 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