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 紫阳幼儿园举办2021学年教育教学大会暨师徒结对仪式
2021-09-22 14: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姜一意)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全面部署新学期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切实提升新学期教科研工作的工作效率及引领示范作用。近日,紫阳幼儿园全体教师齐聚新大楼三楼音乐厅,举行了新学期教育教学大会暨师徒结对仪式。本次会议由戴志慧老师主持。

  回首 不忘来时路

  教育科研是幼儿园内涵建设的必要途径,也是幼儿教师成长的必由之路。在过去的2020学年,紫阳幼儿园《“三位一体”推进吴山文化童心体验课程建设》获得上城区首届教育教学管理金名片,众多教师的课题和论文被立项并获奖,并且在课程建设和教科研方面均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为帮助更多教师拓宽研究思路,掌握必要的研究技能,几位在科研方面较有经验的教师还专门作了专题微报告分享给在座教师。

  首先,陈碧霞老师分享了自己论文《通过语训“六步法”对语言发展迟缓幼儿语言能力提升的实践研究》的研究思路,同时还介绍了一些写论文的实用技巧,干货满满。随后,陆泠老师也分享了自己以主题研修为契机而生成的研究《搭建支架提升幼儿说明性讲述能力》,指向为幼儿园的树;最后,蒋成娇老师则分享了自己的获奖案例《大班木工坊项目活动——“车轮的秘密”》,其指向为区学习中心项目——木质小汽车,让老师们明白了研究其实离不开平日里的观察和发现,要善于抓住身边的研究资源和契机。最后,孙勤老师对三位老师的精彩分享做出了评价及总结,带给在场教师很多启迪。

  展望 奋进新征程

  随后,教研负责人戴志慧老师对本学期的工作整体思路和安排进行了讲解和部署。全体教师将从深化理论学习、深化教研、深化教学、深化成果着手开展工作,要求真抓实干,强化责任,细化目标,争取教育教学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

  师徒结对传薪火 青蓝携手争先锋

  园丁工程一直是紫阳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中的一项重点活动,并且对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有着重要意义。在师徒结队仪式上,戴志慧老师依次宣布了2021学年教育科研结对第一批、第二批名单和园丁工程第一、二批结对名单,并给指导教师们颁发了聘书。

  随后,周婉意老师代表青年教师进行发言,表达了对园领导和师父的感激,以及对尽快成长的渴望和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林千惠老师代表指导教师发言,表示定会尽心指导,促进青年教师们快速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推动其专业成长。最后,孔英萍园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通过师徒结对为教师们搭建一个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树立起“互帮互学、共同成长”的意识。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9-16 15:49
小班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