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爱相遇 因爱同行 杭行幼儿园开展第二届家委会活动
2021-10-13 15: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钱巧梅)幼儿园的教育离不开家长的理解、支持及参与,家委会作为家长与幼儿园联系的纽带,担负着帮助家长了解幼儿园的职责的同时,还需及时反映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为广泛听取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促进家园合作,推动幼儿园工作全面发展,杭行幼儿园于近日开展了第二届家委会活动。

  相遇,是一种难得的缘分,每一次家委会成员的相聚都像家人般的团聚。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个温暖的微笑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大家都怀着一颗“一切为了孩子”的心走到了一起。

  活动中,李苏华园长对各位家委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大力支持与配合幼儿园工作的家委成员们表示衷心感谢。她还向一直非常关心和支持幼儿园发展的家长们介绍幼儿园这一年的收获与展望。

  “我是小一班的爸爸”“”我是小五班的妈妈”……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相互认识与了解。

  中六班王骁墨小朋友妈妈表示,很荣幸能成代表全体家委会总结这一年的家委会工作。一年来家委们在幼儿园大型活动的组织与实施中给幼儿园提出了不少优化的建议,在大型的棉被采购与招标活动中发挥了关键的作用,为幼儿园的每一位家长把好质量关、品质关。

  王妈妈说,今后会继续发挥家委会的纽带作用,更好地支持幼儿园的各项工作。相信在新一届家委会和幼儿园的共同合作之下,孩子们会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不可否认,家委会在家校共育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那么,家委会是做什么的?钮园长给家长进行了细致讲解。随后,李园长还为各位家委会成员颁发了聘书,并希望家委们发挥自己的职能,助力幼儿园发展,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另外,为培养孩子们自信、勇敢、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优良品质,增强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家委会们还一起共同探讨了运动会活动和幼儿园的项目,并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在本次家委会活动中,家长们品尝到了幼儿园为孩子们准备的日常美食,并由姚老师向家委们介绍了园区膳食供应的流程。因为孩子们每天在幼儿园吃什么、爱不爱吃等问题都是家长十分关注的。因此,家委们通过对幼儿的膳食健康和品质的把关,对孩子在园区的餐点有了一定了解会更安心将孩子交给幼儿园。

  除了对日常餐点的关注外,食堂的食品卫生与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重点,这也是家长们关心的热点。为了进一步收集家长对食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李园长带领着家委们参观了食堂。

  大家依次参观了食堂各类加工间、分餐间、清洗池、调味品储藏室等。看到锃亮、消毒到位的餐具,家委们纷纷对幼儿园食堂的卫生、健康、安全表示了肯定。

  陪伴见证成长,每一个孩子都离不开家长默默的付出和关爱,每一段有温度的童年,都离不开家园携手的相辅相成。本次家委会活动,体现了双向联结的家园共育意识,相信杭行幼儿园家委会的工作一定会在尊重、和谐、共育的良好氛围中迈开新的步子,在家长的合力之下,为每个孩子绽放精彩未来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