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余杭区良渚杭行幼儿园举行防诈骗宣传活动
2021-11-11 17: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钱巧梅)近年来,诈骗方式层出不穷,诈骗犯罪时有发生,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园教职工、幼儿以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杭州市余杭区良渚杭行幼儿园开展了防诈骗宣传活动。

  大班组的老师对孩子们进行了日常教育,通过谈话、视频等方式,首先让孩子们了解到什么是电信诈骗。教孩子唱一首关于儿时的童谣,带孩子看一段关于防诈骗的安全知识,透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教会孩子们如何提防诈骗。经过学习后,孩子们学以致用,将不同的诈骗种类画了下来,向保安叔叔、食堂阿姨、保健医生进行宣传,并回家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介绍如何防范诈骗,告诉他们网络诈骗有很多,电信诈骗不上当。

  小班组的老师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用视频动画、儿歌宣传、场景表演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向幼儿解读防诈骗的知识及方法,提醒幼儿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网络短信。

  中班组的老师还通过班级钉钉群上传照片、视频等方式让家长们了解和掌握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及防骗识骗知识,以加强自我防范,防止上当受骗。

  同时,为了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安全教育能力,提高家长和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减少因此带来的经济损失,学校还利用校园钉钉群、电子屏、宣传栏、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宣传防诈骗知识。还定期召开“防诈骗”专项宣传工作会。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