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九九重阳 孝润童心 长河小学孩子们过别有韵味的重阳节
2021-10-13 16: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钟建美)重阳佳节来临,该怎么过节呢?杭州市长河小学五年级的孩子们一起规划、设计活动,与家人一起过了一个别有韵味的重阳节。
  把一切想在最前面,活动才能有方向、有效率、有成果。过个有意义的重阳节是生活大课堂中的重要一课。凡事预则立,如何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主题?如何设计本次活动,让活动效能最大化?事先做好哪些准备?如何做行前指导?怎样的实施过程更安全、更有价值?围绕这些问题,五年级的同学们上了一节重阳节活动启动课。大家出谋划策,运用自己的智慧集体探究,以“生生对话”对活动计划进行了诊断与优化。
  登高插茱萸是重阳节的一大特色。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假期里,孩子们或与家人一道,或三五成群地与伙伴相约着一起登高。一步一台阶,慢慢行走在爬山道上,欣赏沿途的风景,感受登高的寓意。
  重阳节吃糕,意味着“登高”,亲手做一块重阳糕就更有意义了。和面、配比、加水……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孩子们揉一揉、压一压,将甜甜的红豆沙包进粉团了,再放上葡萄干装饰,一块重阳糕就完成了。做好的重阳糕整整齐齐地放进蒸笼里,不一会儿,一锅热气腾腾、软糯香甜的重阳糕出炉了!孩子们把自己亲手做的糕点带回家给长辈品尝,小小的重阳糕,传承的不仅是味道,更包含了一对对祖孙们的温情和爱意。
  古往今来,无数的文人墨客都将重阳文化融入到诗词之中。孩子们手握钢笔,端正身姿,全神贯注,精益求精。在他们的笔耕之下,一幅幅优秀的作品圆满完成、精彩绽放。
  秋高气爽,沐浴着阳光,和亲朋好友去欣赏这千姿百态、绚丽多彩的菊花,光看还不过瘾,来几张和菊花的合影,拿出画笔,画下它们可爱的笑靥。
  平时,老人们为了照顾家庭付出了很多,在这温馨的日子里,孩子也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对他们的爱和感谢。一次温暖的捶背,一个问候的视频,一次简单的家务,小小行动尽显孝心。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7-22 10:08
集体照.jpg
图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