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柯桥区杨汛桥中学召开“双减”背景下班主任工作例谈会
2021-10-13 16: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鲍文贤 金高峰)在“双减”背景下如何强化班级管理,如何创新德育管理方法,如何做好晚托学生管理,10月11日,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中学江桥校区召开 “双减”背景下班主任工作例谈会。

  班主任工作例谈会由副校长洪利民主持。会上二位资深班主任交流分享了“金檀育人”的经验。九(4)班班主任郑强松老师结合多年班主任工作经验,以“爱生严教”为主线,分享了不同时期三个具有共性的案例,告诉我们严与爱并行的重要性,学习上要做学生的严师,生活中要做学生的慈父。八(5)班班主任陈妹红老师围绕“温度”二字,分享了四点心得:要跟得上教育的节拍,容得下学生的错误,放得下手中的权杖,卸得下情绪的重负,引导班主任们要做一个有温度的德育工作者。

  杨汛桥中学校长李华锋为承担学校晚托班主任的辛勤管理点赞。他强调:“严管是为了少管,德育管理最终是唤醒学生的自主管理。”他期待用岁月打磨的“金檀育人”的经验能结出丰硕的果实,让“育德金檀山”成为杨汛桥中学的一张德育“金名片”。

  在听取班主任们的分享交流后,分管副校长洪利民说,“双减”没有减掉班主任的责任,相反需要班主任做得更多,做得更好。他希望班主任要在繁杂的工作中寻找管理的方法,在琐碎的事情中感悟育人的真谛。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