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0余所国内知名高校专家学者齐聚,为浙江万里学院会计学一流专业建设共献智慧
2021-10-17 13: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王鹏程 赵秉龙)为进一步促进浙江万里学院会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加快推进专业硕士点培育,10月16日上午,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举行了新文科背景下一流会计专业建设推进会。来自南京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10余所国内知名高校、业界的专家学者特邀出席。

  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马建荣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给予万里学院关心与支持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特色以及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凝聚专家智慧。他强调,在新文科背景下,加快推进学校硕士点建设,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是学校形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大学的重要途径,要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打造专业建设“一核两翼”,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专业内涵和竞争力,为硕士点培育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浙江万里商学院院长孟祥霞向专家学者作了题为《管理型会计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的汇报。孟院长说道:“我们要适应长三角、浙江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管理型会计人才的新需求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轮科技革命对会计人才培养的新要求,通过深化专业重构、产科教融合、专创融合、教赛融合,努力将专业建设成为国内‘双证型’会计人才培养的示范基地。”

  专家们对浙江万里商学院会计学专业自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以来的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办学定位、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等方面提供智慧方案。专家们指出,专业建设要找准定位,形成特色,有效处理好会计专业人才培养中专业知识体系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融合问题,建议将专业应用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摆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地方应用性本科院校中一流的会计学专业。

  本次研讨会围绕新文科背景下应用型本科院校专业建设的目标展开,通过此次研讨,进一步明确了浙江万里商学院会计学一流专业的建设重点举措。下一阶段,会计学专业将以专家们的建议和意见为工作指引,坚持“聚焦问题、挖掘资源、整合优势、凝练特色”的思路,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开发一流专业课程、改革教学方法为主要抓手,全力打造名副其实的会计学国家一流专业,推动专业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