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凤起龙腾”致敬百年风华 杭十四中举行2021年露天艺术展演
2021-10-22 15: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张瑾烽)10月21日晚上,杭州第十四中学2021“心飞翔 梦启航”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艺术展演在康桥校区火热举行。尽管杭州秋意甚浓,凉意阵阵,但也抵不过师生的高涨热情。

  在浓郁的桂花香中,艺术展演顺利开始。记者了解到,本次艺术展演时长为一个半小时,节目包括《永远跟党走》《觉醒年代》《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共18个。展演分上下两个半场进行,上半场节目包括歌曲表演、校舞蹈队表演、校室内乐队表演等;下半场节目包括话剧、街舞、说唱、教工节目等。表演节目的人员从老师到学生再到学校教工,参与面非常广。

  百年峥嵘,杭十四中的发展紧跟党的步伐,从一所省立女校发展成为现在的教育集团。在展演的尾声,由杭十四中校长何东涛领衔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只见身穿白衬衫的何校长迈着铿锵的步伐,右手挥舞着五星红旗,缓缓走向舞台中间,高唱“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台下的师生也跟着合唱起来,现场气氛热烈极了。

  台下的同学们手握荧光棒,为每一位上台表演的师生加油,时不时的跟唱、打节奏,展演俨然一场追星演唱会。就连在台下就坐观看节目的领导都被这青春气息感染了。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宁在朋友圈发文为杭十四中露天展演点赞,他表示,文艺让校园动起来,为学子搭建喜闻乐见的舞台、才艺绽放的舞台、自信成长的舞台,这样的活动多多益善。

  正如高宁副局长所言,这样的展演就是为学生搭建的发展平台。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呈现出一个个优秀的节目,同学们都十分努力,每个节目也都体现了学校的办学实力和艺术教育成果。校舞蹈团、康桥校区高一慎同学告诉记者:“准备《万疆》这个舞蹈大约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整场节目表演下来,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这次能登台演很荣幸,给我的高中生涯留下了一个很美好回忆。”

  另外,记者在后台还发现了两位表演戏曲的同学,她们是凤起校区高一的学生,今天表演的节目是《钱塘春令》,分别饰演白娘子和小青。扮演白娘子的方同学说:“我是二年级开始学习戏曲的,这次能上台表演很开心。指导老师希望能有台节目突出体现一下杭州韵味,刚好我也有这个特长,就完成了这个节目。”方同学说,《钱塘春令》她们准备了大概半个月,这次表演是一次难得的体验。

  据介绍,杭十四中本次艺术展演具有一定的意义:一方面,是为了提升校园办学品位,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打造校园文化品牌。夏峰平副校长说,艺术展演体现了学校的家国情怀,展现了同学们的意气风发,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活跃校园气氛,凝聚广大师生的感情。

  此外,副校长周忠辉表示,艺术展演也锻炼了学生不少品质。“整场节目是在前期各个班级、各个社团选送的节目中筛选出来的。展演相当于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每一个同学都能以他们自己喜欢的方式参与进来,是学校美育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周忠辉认为,艺术展演对学生能力的培养是全方位的,学生能唱的唱,能跳的跳,能演的演,各展所长,各尽其能,各显风采。“不仅如此,节目能够完整地呈现出来,背后少不了大量学生志愿者的付出,他们参与各种各样的组织工作,服务工作,保障演出顺利进行。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既锻炼了组织能力,也锻炼了社交能力。”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