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双减后的项目制学习创新 周浦小学的同学们与杭城桂花的约会
2021-11-01 10: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寿琳姣)今年的桂花来得比往年晚了些,寒流过境,一夜之间桂花开满城。在晚秋这个美好的季节,这满城的桂花使得杭州这座城市更添了浪漫与美好。杭州市周浦小学206班就此开展了以“与杭城桂花的约会”为主题的项目制学习活动。

  本次项目制活动分为寻桂、知桂、采桂、晒桂花干、制桂花茶和桂花蜜、做桂花糕、绘桂花名片等环节。同学们在班主任葛老师的组织下,体验了采桂的不易。从简单的一步轻摇、收纳、整理中,同学们充分锻炼细心与耐心,培养团队协作精神。

  制作的过程不仅融合了劳动教育,也拓宽了知识、提升了美育。同学们品尝着自己酿制的桂花茶,来了一场赏桂诗词会,谈古论今,更深入地了解桂花这一杭州市花的魅力。

  不少同学表示想沏一杯桂花茶送给自己的父母和老师,在第一时间与最爱的人分享温暖。同学们也想将带有杭城味道的桂花香囊送给远方的朋友,与他们分享杭城秋天的美好。

  家长在活动后也感慨与孩子过了一个与往年不同的桂花季。在制作过程中,家长看着孩子全程自主安排活动,见证孩子统筹安排能力动手能力的提升。在这个过程中,爸爸妈妈们能感受到孩子与众不同的一面。活动也让孩子对孝顺长辈,尊师爱友有更深刻的体会。

  206班班主任葛老师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孩子们认识到桂花是杭州市市花,并沉浸式感受了桂花香。在“双减”背景下举办这样的活动,也是丰富了孩子们放学后的时光,在与家人一起体验制作桂花茶、桂花糕、桂花香囊的时候。相信我们的孩子也深刻地体会到,生活在杭州这座城市满满的幸福感。

制作桂花香囊

悬挂科普卡片

诗朗诵

队员感受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家长学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