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周浦小学选派优秀教师赴江山白沙春泥计划点支教
2023-07-30 16: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寿琳姣)第19届亚运会将于2023年09月23日在中国浙江杭州举行。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奋斗路上,山区学生同样也应共享亚运盛事并燃起心中的运动梦想。杭州市周浦小学积极响应“浙江有礼——让山乡的孩子离亚运更近”暑期大型公益支教行动的号召,选派优秀党团员教师赴江山市凤林镇白沙村春泥计划点,和当地文明办携手,为山乡学生传播亚运知识和精神,让优质的教育资源与山乡共享,让孩子们过一个“亚运味儿”的暑假。
  此次支教的课程围绕杭州亚运会的主题展开,旨在为山乡儿童送去亚运梦想。活动伊始,马幼芹老师带领学生以亚运色系手环进行分组,以给自己取别名的自我介绍方法进行破冰游戏。接着通过团体游戏“人体坦克”,拉进生生、师生之间的距离。
  金恬恬老师给学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亚运知识小课堂。火炬名、口号、吉祥物等亚运知识在一轮轮抢答中牢记于心。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的亚运种子画制作、扇面绘制等活动,将“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理念深植于每个同学心间。金老师还带着同学们自制国旗升降台创意手工,祝愿在杭州亚运会的赛场上,我们的五星红旗能常飘扬。
  白沙村是“江南福村”,拥有全国最大的全家福。“白手起家,沙聚成塔”作为建村历程,更是村文化的集中体现。寿琳姣老师紧抓支教地区特色,开展创意爱家乡、迎亚运活动,跟着村里的“小主人们”深度游学。在学生的带领下,师生一起打卡村文化长廊、国防教育基地、亚运标志等场所,用脚步丈量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用照片记录美好白沙与浓厚亚运氛围。
  同行的郑玲燕和郑洁洁两位体育老师也为亚运课程助力。在《江南忆:玩转亚运非奥项目》的课程学习后,师生一起尝试了篮球、飞盘、定向赛等运动项目。学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玩得不亦乐乎。
  此次支教活动期间,团队老师和学生有幸被邀请参加衢州市2023年暑期春泥计划推进活动暨暑期支教公益行动·江山站结营仪式,马幼芹、郑玲燕、郑洁洁老师的优质支教课程也在晚会中精彩亮相。
  在马幼芹老师指导的九曲红梅功夫茶茶艺表演上,白沙村的孩子们跟随着马老师学习和体验泡茶流程,并临时组建表演方阵上台展示。九曲红梅是浙江名茶,其发源地正是周浦小学所在的周浦地区。白玉杯中玛瑙色,红唇舌底梅花香。小小“茶艺师们”展现了境佳、茶美、水清、器净、艺精的品茗意境,得到现场观众的好评。
  郑玲燕老师和郑洁洁老师为白沙村的同学们带来周浦小学特色项目——花式篮球。两位郑老师带领学生进行原地运球、左右交换手运球、跪姿运球、两人双球等花式篮球表演动作练习。老师先示范篮球表演的基本动作,接着指导孩子们练习。从原地运球开始,一点点抠动作,一步步掌握动作要领和音乐节奏,同时加大难度进行队形变化。孩子们在五小时的集训中付出了汗水,更是挑战了自我。演出精彩顺利进行,晚会现场好评如潮。
  公益支教活动一直在路上,不会就此停下脚步,周浦小学的老师们将向着阳光继续温暖前行。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3-06-01 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