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与桂花的甜蜜邂逅 杭州市澎行幼儿园开展桂花季系列活动
2021-11-08 17: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陈欣怡)一夜间,醉人的桂花香气弥漫了整个幼儿园。一阵秋风掠过,桂花像一只只金黄色的蝴蝶纷纷落下,孩子们在户外与桂花相遇,于是杭州市澎行幼儿园开启了一场孩子与桂花的甜蜜邂逅之旅......

  一阵香味扑面而来,勾住了孩子们的鼻子、眼睛和小手,孩子们惊奇地发现桂花的颜色、香味居然各不相同。于是,孩子们开始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通过探讨,孩子们发现,原来桂花的颜色和形状不同是因为它们的品种不一样,所以散发的香味也不同。

  风一吹过,孩子们发现有好多桂花掉在了地上,于是集桂之旅开始了。有的小朋友用手接,有的用篓子接,还有的用布接,经过一番合作,小朋友们成功的收集了许多的桂花。

  桂花中含有很多营养物质,可以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菌能力。于是,孩子们准备了糯米粉、面粉、白糖、桂花、擀面杖、塑料刀等材料工具,摇身一变,成为了桂花美食家,制作了香香甜甜的桂花糕。

  孩子们还将摘来的桂花进行了清洗、滤水、晒干、烤制等工作,洒上甜甜的白糖,制作成了桂花茶包,泡出了清气扑鼻的桂花茶。不仅如此,孩子们还亲手制作了桂花酒酿丸子,甜而不腻,爽口宜人,让人回味无穷。

  那怎么样才能把香香的桂花留在教室里呢,小朋友们经过思考,想出了许多方法,有的孩子小心翼翼地将桂花装进口罩里,用绳子把口罩的扣子系起来,制作成了桂花香包;还有的孩子在卡纸上设计自己喜欢的造型,并给它装饰上漂亮的图案,然后用胶水粘上桂花,制作了独一无二的桂花书签。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将香香的桂花保存了下来。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