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和睦小学工会组织师生进社区送福
2022-01-20 17: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李佳蕊 盛华君)春节贴“福”字,是我国民间由来已久的风俗。每逢新春佳节,家家户户都要在屋门上、墙壁上、门楣上,贴上大大小小的“福”字,寄托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1月19日上午,杭州市和睦小学工会联合党团队牵手开展了“写春联、送福字”的活动,向和睦社区的居民们传递最美好的祝福和关爱。

 

  五彩缤纷的灯笼、红底洒金的斗方纸、万年红的春联纸,再配上笔墨砚台,不禁令人期待万分。活动现场,忙碌而热闹,党团员老师们和少先队员们铺展红纸,蘸饱笔墨,一笔一画,一点一捺,饱满有力,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便在笔下一一挥就,把对居民的深深祝福倾注在笔墨之中。春联内容有迎虎年、寄托美好新希望的愿望联,还有反映居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希望宏图大展的励志联,每一对春联都不尽相同,“欢声笑语贺新春,欢聚一堂迎新年 ”“天地和顺家添财,平安如意人多福”……一句句祝福跃然纸上,一个个福字在冬日暖阳下熠熠生辉。

 

  书法案桌前,和睦社区的居民们兴味盎然,有的看得入了神,不禁啧啧称赞;有的跃跃欲试,也提笔挥毫,创作一番,欢乐的气氛感染者在场每一个人。大家捧着这些油墨未干、字迹飘香同时满载着节日祝福的福字,都喜笑颜开,纷纷表达谢意和赞美。红红火火的春联亦饱含着祝福,传递着温馨的邻里之情。居民王阿姨高兴地说:“和睦小学的老师们和孩子们写得都蛮好的,我就喜欢这种用毛笔写的福字、春联,比一般的印刷品可强多了,这有浓浓的人情味!”

 

  一上午,和睦公园里一批批领取福字、春联的居民朋友们络绎不绝,大家手拿一幅幅红红的春联个个笑得合不拢嘴。此次活动,和睦小学师生代表们向社区共送出了百余件书法作品,深受居民群众的称赞。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鼓舞了学生们的书法练写,更是融合了社区与学校的共建,居民与师生的联动,让大家在红红火火的年味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