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拱墅区彭音运河名校长工作室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2022-01-25 13: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李秀群)1月24日,拱墅区彭音运河名校长工作室启动仪式在长青小学成功举行,工作室各成员以及长青小学部分管理人员、青年教师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工作室主持人,长青小学书记、校长彭音主持。
  启动仪式上,工作室主持人彭音首先阐述了工作室成立的初衷与理念,希望不同学校的老师汇聚在一起产生更多思维的碰撞和火花、能借助工作室的力量培养更多的年轻干部。
  接着,工作室成员之一,来自杭州市求知小学的朱文婷副校长与工作室成员一起分享了她在上海跟岗学习的收获。她以《做个有思想、有个性、能守望的教育者》为题,带大家走近了一所在上海被誉为“神校”的静教院附校和一位极具传奇色彩的校长张人利。在朱校的分享中,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一个极富个人魅力、有超强责任心的校长和一个充满干劲且高度专业的团队。
  随后,工作室成员进行了头脑风暴,工作室主持人彭音校长抛出了问题“你心目中的好学校是怎么样的?你所在的学校与你心中的好学校的差距在哪里?”工作室的成员——来自长青小学的陈钢英和高珺,求知小学的朱文婷,京都小学的季莹莹老师都依次畅谈了自己理想的好学校,比如充满温度、有张有弛、严谨治学、坚守质量、制度完备等……在头脑风暴中,参与活动的长青小学的部分教师也感触颇多,情不自禁地谈起了自己的教学经历和感受。
  活动的最后,工作室主持人彭音校长就“心目中的好学校”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同时对今天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工作室将以问题为导向、以案例研究为主要学习方式,秉承引领、成长、互助、共荣的理念,坚持做有情怀的教育、做有温度的管理,一同携手,脚踏实地,并肩奋进!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