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胜利校园工程师寒假“占领”科技馆
2022-01-27 12: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徐寻知)1月26日,杭州市胜利小学和杭州市胜利山南小学在浙江省科技馆举办了“我的校园我做主”项目化学习展览活动的开幕式。浙江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朱国清,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蒋锋,上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沈琳,以及浙江省科技馆研究发展部副部长赵吉明等出席开幕式现场。胜利四校区的“小海燕”们和他们的爸爸妈妈也来到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胜利山南小学高段五1班的张紫窈同学和她爸爸主持。

  “小海燕”们来到省科技馆,化身为小小工程师,带来了他们的精美模型、精湛技术和精彩讲演。

  胜利小学和胜利山南小学的“小海燕”们已经进行了近两个月的项目化学习。特别是这个学期双减政策落地后,同学们的作业变少了,大家有了更多的时间在校园里思考探索,把自己的校园环境变得更安全,更生态,更好玩。胜利小学以校园安全为主题,胜利山南小学以生态校园为主题,同学们集思广益,精诚合作,积极展开项目化学习,成果斐然。

  在开幕式上,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蒋锋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蒋锋表示,感谢省科技馆为胜利(山南)小学提供了这么高的宣传展示平台,合力助推杭州“双减”工作持续、优化、深入地开展,期待这次凝聚着孩子们心血的项目化学习成果最终转变为现实。浙江省科技馆研究发展部副部长赵吉明也进行了发言。赵吉明说,今天你们是科技馆的主人,正在努力呈现自己的工程师思维,为优化环境、美化生活和改变他人做出自己的贡献。这就是学以致用,必须为你们点赞。随后领导来宾和郭荣强校长、陈滔校长、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共同开启本次项目化学习展览活动。

  本次活动从1月26日开始,到1月29日结束,欢迎大家走进浙江省科技馆,为胜利“小海燕”们点赞助力。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