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举行“献礼建党百年,谱写美丽华章”系列活动
2021-09-30 15: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李康)为献礼建党百年,缅怀革命先烈,庆祝伟大祖国72周岁华诞,厚植水院青年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9月28日至9月30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举办“献礼建党百年,谱写美丽华章”系列活动。
  重绎百年党史,传承时代精神
  9月28日晚6时,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绎百年风华”党史情景剧,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们对于这场筹备半年之久的情景剧满怀期待。
  整场情景剧共由三部短剧组,成分别是:《烈火中永生》、《红旗渠》、《申奥》。
  在《烈火中永生》中,演员们生动的表演让观众们仿佛置身于江姐的那个时代,体会到了江姐身上那种坚贞不屈、坚守信仰、绝不背叛、意志坚定的高尚品质!
  在《红旗渠》的演绎中,演员们又化身林县的村民,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镌刻在每一块太行山石上,融入每一滴红旗渠水中。
  对于中国人来说,奥运一直是国人的梦想。北京申奥的成功,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的实力,同时也表明了全世界对中国的肯定。《申奥》向观众们展示了中国近10年的申奥努力,也让观众们记住了2001年7月13日,这历史性的一天。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9月30日上午7点30分,大一新生、预科生齐聚水韵广场参与“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升国旗仪式。校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完成了出旗。全体新生代表穿着朴素、精神饱满,胸前佩戴团徽校徽,手中挥舞着国旗。伴随着气势磅礴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清晨阳光的沐浴下冉冉升起,全体观旗人员齐唱国歌,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共同感受这神圣而庄严的时刻,真诚表达对伟大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
  第8个中国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四位新生代表为同学们朗诵了《红岩上红梅开》。朗读者情绪饱满激昂,在他们的声音中同学们感受到了江姐等老一辈革命先烈不屈不挠、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
  之后,同学们一展歌喉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在广场上方回荡,对于祖国的自豪与骄傲洋溢在歌声里。最后,是青春献礼祖国的环节,同学们将祝福塞满整张便签贴在祝福墙,祝中国永远繁荣昌盛。上作为新时代的水院青年,要与时代同频共振,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民族复兴、国家兴盛、社会进步、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加强爱国教育,注重实干精神
  学校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据悉,国庆期间,为庆祝伟大祖国72周岁华诞,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情怀教育,学校组织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下线上活动,通过开展爱国主题观影、“我为同学办实事”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爱国奋进贺国庆,同心共勉抗疫情,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