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开展心理委员技能提升团辅活动
2021-12-20 10: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高文伟)为切实帮助学院心理委员辅导提升工作能力,引导改善心理委员工作中发挥“宣传、疏导、帮助”的意识,构建良好、健康、积极的心理教育工作环境,近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建工学院团委橙长发展部特于图书馆举办了“浙水院心理委员技能提升团辅活动”。

  心理团辅是一次促进大家交流的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其一是拓宽人际圈,提供一个心理委员相互交流的平台,增加大家的凝聚力,能够更好开展班级心理辅导工作;其二就是提高各班心理委员心理辅导技能,缓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

  此次活动中,还专设多个趣味游戏欢节,旨在教大家“走出舒适圈”,主动交朋友。

  大家在开始的活动中,还略显拘束,随着深入了解,教师们便渐渐放开,开始与其他人交流、互动。先到场的教师,先展示了人际交往的误区以及沟通的必要性,并让参与者之间进行互相了解,有利于大家更好地融入集体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然后带领大家做了“零钱大作战”等游戏,增强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与交际能力,教会参与者如何更好地去描述与表达。同学们在团体中体验到了归属感和认同感,在与他人的交流过程中,学会了更好地去倾听和理解他人。

  活动结束时,老师让大家用一句话来讲述此次团辅活动,大家踊跃发言,互相交流,分享本次团辅活动中的收获,每位心理委员对本次团辅都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本次心理团体辅导现场,心理委员不仅交流了经验,也掌握了更多有关心理委员的技能,并对心理委员的工作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与体悟,对于未来与同学们进行有效的沟通和心理疏导有了更大的信心。

  相信通过此次团辅,能够进一步加深他们对心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及帮助,在将来的学习工作中,能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与同学心理健康做出更多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