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师生联动 学史倡廉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机械学院点面结合开展廉政教育
2021-11-26 11: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冯骏)学史明德悟真经,培根铸魂倡清廉。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第二届廉政文化宣传月中,该校机械学院通过廉政文化作品征集、廉政专题党课、廉政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以“学、讲、走、做”等多重载体丰富学习形式、提升教育效果,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充分肯定。

  日前,该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前往湖州市南浔区开展“学史思廉,学史促廉”主题党日活动。在红军长征追踪馆,党员们通过听讲解、看资料、观实物等方式重回80多年前的烽火岁月,在一个个动人故事、一场场惨烈战役、一次次胜利会师中感悟伟大长征精神。罗开富368天用双脚一步一步丈量红军长征路的壮举让大家深受教育,“半条被子”展现的军民鱼水情引得老师们感慨不已。

  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师、青年博士黄勇说,我们党百年来能够带领广大人民取得如此成就,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中提炼出了走群众路线这一致胜法宝并一以贯之。我们作为基层共产党员,是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形象的直接代表,大家要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谦逊廉洁地保持、传承好我们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

  该院党委书记雷春香表示,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在南浔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清醒书屋,老师们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封家书展开了讨论,大家认为好家风涵养好作风,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作为一名党员,内心深处应有一份浓厚的家国情怀,把家风建设与党风政风建设联系起来,努力去践行、去倡导、去发扬光大、去一代代传承。

  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机械工程党支部书记、省“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方贵盛在现场给大家上了一堂廉政党课,教育引导党员教师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守底线。

  活动当天,学院27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三台山于谦祠,近距离感受这位历史名臣“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刚正不阿与两袖清风的高洁品性。

  通过学习教育,该校将廉政文化的学习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将清廉思想、清廉纪律、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文化融入到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氛围,为学校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