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练促战 防范未然 良渚杭行幼儿园举行反恐反暴演练培训
2022-05-12 16: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钱巧梅)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反恐反暴工作,严密防范和打击可能对校园带来威胁和造成破坏的暴力恐怖活动,牢牢守住学校不发生暴力恐怖袭击事件的底线,切实保障师幼人身和财产的安全,提升保安人员处置突发事件和侵害师幼安全的恶性事件的能力,5月11日中午,良渚杭行幼儿园开展了反恐反暴安全培训活动。

  活动中,培训专员许伟雷老师首先对保安进行了反恐反暴的安全培训,并结合一些典型案例和近几年发生的恐怖事件的特点,针对面对恐怖袭击事件的应对方法及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作了详细科学的讲解。随后,许伟雷老师为保安讲解了防暴钢叉、盾牌、防暴警棍等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传授了反恐反暴的基本技能,对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可能遇到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方法作了详细的指导。

  经过指导与相关内容的学习,保安人员来到户外操场,实地演练了遇到恐怖袭击事件时,各类器械的使用方法,如在使用防爆盾牌时,左手抵住盾牌内侧,双脚弓步站立,用盾牌挡住面部、胸部主要位置,右手持警棍伺机反击。在使用弧形叉制服歹徒时,应多人协同配合,并做好自身防护,防止歹徒投掷凶器而引起伤亡,或将歹徒面部顶至墙面或地面从而达到自身防护的效果。

  相信此次培训活动开展,不仅提高了安保人员在遭遇突发恐怖暴力事件时,具备的“逃离、躲避、反击”等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更增强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

  据了解,良渚杭行幼儿园高度重视反恐工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安保人员对反恐工作的责任感。今后,幼儿园也会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和日常防范工作,在重大节假日期间,加大对园区的巡视,多注意周边异常情况,不断增强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