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 拱墅区残疾人就创业基地、杭州市湖墅学校职业教育基地“塑梦坊”正式启动
2022-05-10 16: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有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生来理解能力就弱于常人,可能还有特殊的思维模式,但他们同样积极生活,想为社会做出贡献。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给他们更多关爱,帮助他们自食其力,则是最大的支持。近日,在杭州,在拱墅区教育、残联、卫健、妇联、民政等部门支持下,位于余杭塘路1号拱墅健康大厦一楼西侧的拱墅区残疾人就创业基地、杭州市湖墅学校职业教育基地“塑梦坊”正式启动。

  现任塑梦坊的店长被人亲切地称为牛妈,她是一个和蔼可亲,充满阳光的人。她与湖墅学校一起携手,让更多的残障青年实现就创业,让更多家庭的特殊孩子有动手实践及与社会接触的机会,这便是她接任“塑梦坊店长”的初心。

  近年来,湖墅学校的毕业生,也在她的耐心指导下,褪去了稚嫩,日渐成长、成熟并专业。走进店里,总能看见湖墅学校毕业生认真工作的样子,他们勤恳、自信、阳光,用自己的劳动养活自己。塑梦坊让他们对自己的世界,对共同的世界,更加热爱……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3月5日起,“塑梦坊”全新升级,现阶段拥有更丰富的产品体系,所用原材料全部是绿色和无添加产品。

  塑梦坊,塑音同墅,指拱墅、湖墅,意为塑造,即湖墅青年造梦的地方。塑梦坊既是店名,也是拱墅智精障青年就创业的品牌,是湖墅学校职业高中学生职业体验、职前适应及就业的基地,同样也是拱墅区智障青年的职业训练、就业安置的形象窗口,它的建立旨在成为拱墅区智障青年职业教育示范基地和拱墅区残疾人政策宣传阵地。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01545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