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小分队赴建德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2-07-25 15: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邵诗祺)近日,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小分队赴建德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了解亚运知识,担起青年责任,以榜样精神滋养心灵。

  青年对话老党员 道德寻访在路上

  “浙里青春助精神共富”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寻访到了建德第七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老党员朱平章老人。在这场“00后”团员和老党员的对话中,小分队聆听了86岁高龄的朱平章老师的故事:坚持每天做好事、为居民理发的感人事迹让同学们非常钦佩,也在心中默默地感受他作为一名党员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

  据了解,朱平章老人是一名老党员,退休后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从未间断。2013年11月,他与红十字会签订遗体和眼角膜捐献协议。为践行榜样精神、勇担青年责任,大家立刻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了为老人送餐、为抗疫助力、为平安护航、为孤寡送温暖的火热志愿服务活动中去。

  有爱无碍 共迎亚运

  小分队携手建德市心连心扶残助残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心手相牵 共享阳光”助残主题活动。队员们在无障碍体验模拟体验中学会换位思考,在与建德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会长的交流中了解助残基本知识,在“亚运助残志愿服务知识与技能”专题培训中掌握亚残运会服务须知和技能,在关心慰问残疾老人中应用所知所学。助残路上,大家一起用以爱助“无碍”,同心迎亚运。

  五彩课程 呵护多彩童年

  小分队来到建德洪家厅,用五彩课程陪伴成长、用悉心陪伴助力成长。寿昌的孩子们在红色的党史教育课中聆听红色故事、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在蓝色的心理团辅中舒缓心灵、享受了缓解压力的小游戏;在绿色的环保手工课中开动脑筋、掌握了变废为宝的小妙招;在橙色的安全教育课中学习安全知识、了解了自我保护的小技能;在彩色的文化体验课中感受了传统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

  此外,实践团队的成员们还利用课余时间走访慰问了当地的留守儿童和孤儿,并与他们结对,为他们送去温暖。

  未来,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学子们还将不断提高社会实践能力,继续学习榜样精神,并用积极的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力量。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