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参加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工作 开展青训合作学校座谈会与实地考察
2022-07-29 10: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骆薇)近日,由杭州市全国发展重点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的青训合作学校座谈会在杭州新侨饭店举行。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王雷,中国足协管理顾问、执委付翔,中国足协技术专家、前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等一行16人,省体育局体育竞训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唐万里,省足协秘书长金百焕,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承龙,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黎、吴璐琪,市足球协会会长顾俊俭等29人参加了座谈会。

  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杭州市景芳中学、杭州市江南实验学校、杭州第九中学四所学校汇报了关于青训合作工作情况。景成实验学校杜惠慧副校长就学校女子足球项目市队联办工作从“联办优势、五大保障、三个融点”三方面介绍了景成经验。

  杜惠慧说,落实市队联办工作,首先要做好女足队员学习、训练、住宿、饮食以及师资队伍的保障工作;其次要完善女子足球人才的输入和输出机制、女子足球队伍的“教学—训练—管理”三位一体运作机制、校外教练的指导与管理机制;最后学校要充分利用“足球普及课程、班班足球联赛、铿锵玫瑰社团”等工作载体,营造浓厚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让全校学生人人参与足球运动,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此外,景成实验学校班主任教师代表佘艳、家长代表潘燕丹(女足队员陈璐家长)、女足学生代表林星妤一同参加了座谈,并做了精彩发言。

  当天下午,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考察团一行来到景成实验学校进行了实地考察。杭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黎、吴璐琪,市足球协会会长顾俊俭等18人一同参加考察。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王雷一行与学校女足队员们一一亲切握手,并先后参观了学校足球荣誉墙、校训墙、足球场、学生餐厅、女足宿舍、足球器材室、足球会议室、学生教室等,详细了解了市队女足在学校的吃、住、行情况以及学习与训练情况,赞赏学校给予市队女足生活上无微不至地照顾,为女足队员创造了和谐、快乐的优质环境。

  王雷司长对学校提出的“给每个孩子提供机会,让每个孩子走向优秀”的办学理念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与景成实验学校这样支持足球的青训学校合作是非常好的。

  据介绍,景成实验学校是亚运足球梦想学校,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浙江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杭州市校园足球“优秀特色学校”,曾获得浙江省青少年足球“女子丙组冠军赛”冠军、“女子丙组锦标赛”亚军,2021、2022年杭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赛小学生女子组冠军、初中女子组亚军等荣誉。学校先后培养出了两位足球国家一级运动员,四位足球国家二级运动员。其中,高静雅、洪静、叶蒙蒙同学入选全国校园足球初中女子分营最佳阵容。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71117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