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杭州市第一届攀岩 (速度) 在下沙一小举行
2022-08-01 10: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黄冰如)7月30-31日,2022年杭州市第一届攀岩 (速度) 联赛在杭州市下沙第一小学攀岩馆举行。本次攀岩赛事吸引了杭州市各区县13支代表队,近200名攀岩项目爱好者报名参加。

  7月30日上午9:30,比赛开幕式如期举行。

  董夫奏校长对各代表队的到来致以热情地欢迎,并感谢区市领导对学校攀岩工作和成绩的肯定和支持。

董夫奏校长致欢迎词

  据介绍,下沙第一小学2019年投入攀岩场馆建设,现有室内攀石区和室外岩壁。学校按照“普及+提升”梯级课程模式开展攀岩特色课程,一二年级每周开设一节攀岩普及课,每周拓展课和学后托管兴趣班开设攀岩兴趣课和提升课,有效地推进了攀岩运动的普及。学生在近三年的各级各类攀岩比赛中,在获奖数量和获奖质量上都有非常不俗的表现,学校也被评为了全国攀岩特色学校、杭州市攀岩训练基地等称号。


骆卫峰主任讲话

  杭州市射击射箭自行车项目管理中心骆卫峰主任说,文化学习是“静”的教育,体育锻炼是“动”的教育,只有动静结合,综合发展才能达到以文化人、以体育人的目标,为竞技体育源源不断输送高质量的后备人才,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合格的接班人,这才是体教融合最终目的和意义。“攀岩运动是一项集健身、娱乐、竞技于一体的体育项目,它不仅锻炼了运动员的柔韧性、节奏感及攀岩技巧,更重要的是培养了运动员勇敢拼搏、不断挑战自我的进取精神。”

陈雨副局长宣布开幕

  杭州市钱塘区社会发展局陈雨副局长宣布比赛开幕。随着礼花绽放,攀岩比赛正式开始。


各代表队合影

  据了解,担任本次比赛的裁判长郑飞已有多年的攀岩运动经验,他说,攀岩速度赛比的是运动员在15米高的标准赛道上的攀爬速度,到顶的时间越短排名越靠前。速度赛是大众最容易看懂的攀岩赛,现场气氛热烈、刺激、精彩。2022年杭州市攀岩(速度)联赛计划进行三场比赛,时间分别安排在7月、9月和11月,各场次比赛分别录取各组别的前八名,根据三场比赛积分累计,得分最高的八名运动员将获得年度总冠军称号,并给予奖励。

  据悉,本次赛事响应了全民健身迎亚运的热潮,在参赛和观赛的过程中,同学们加深了对攀岩运动的理解,同时也让适合攀岩运动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为杭州市攀岩队储备种子选手并为省赛、国赛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攀岩运动人才。

  本次比赛由杭州市体育局主办、杭州市钱塘区社会发展局、杭州市钱塘区教育局承办,由杭州市攀岩运动协会执行、由杭州市下沙第一小学、杭州市钱塘区景苑中学、杭州市钱塘区体育总会、杭州钱塘新区远景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协办。杭州市体育局群体处二级调研员鲁岳群、杭州市射击射箭自行车项目管理中心主任骆卫峰、杭州市钱塘区社会发展局副局长陈雨、杭州市钱塘区教育局郑元洁、杭州市下沙第一小学校长董夫奏、杭州市攀岩运动协会会长史鹏飞、杭州市攀岩运动协会副会长胡杨芳等出席本次比赛。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