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传媒学院新生报到 “小浪花”直播间让迎新更“暖心”
2022-09-09 16: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桑珊)9月9日,浙江传媒学院迎来了2022级新生开学报到日,数千名“小浪花”如约而至,相聚传媒园。该校“小浪花”直播间面向广大新生和家长等,开展“青春‘浙’‘young’遇见”2022级新生开学报到直播活动,通过短视频直播形式,全流程展现新生报到过程,全方位介绍校园学习生活环境,让更多“新朋友”在入学伊始便感受到浙传校园的青春活力。

  暖心服务,跨屏相连,生动展现入学场景

  “通过直播了解孩子报到的全流程,这真的很贴心。”直播间里,众多家长为这场直播活动点赞。播音主持艺术学院2022级新生赵子一、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康钰焜成为“小浪花”直播间的第一波“客人”,两位新生分别在两校区主播的陪同带领下,顺利完成了从入校信息查验、学院点位报到、身份信息录入、公寓钥匙领取等一系列入学环节。

  与此同时,家长们也跟随镜头详细了解了新生报到的全流程。虽有一屏之隔,但实时传送的画面让家长仿佛零距离陪伴孩子完成了入学,屏幕那头详细的讲解、周到的服务让家长们心情舒畅,暖心服务获赞无数。

  创新体验,满足期待,云端畅游传媒园

  为满足新生和家长对浙传校园的期待与向往,“小浪花”直播间精心策划“云游校园”板块,让新生与家长能够更直观地了解校园的环境与设施,帮助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

  跟随着镜头,两校区寝室楼、教学区、图书馆、学生共享社区等逐一映入眼帘,志愿者的热情服务、辅导员老师的耐心解答、琳琅满目的书籍、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无数温馨精彩的瞬间都被镜头一一记录,直播间里的观众热情高涨、互动频繁。“看到我的孩子了”“校园好漂亮”“开始期待我的大学生活了”“为志愿者点赞”……“小浪花”直播间传递出的温暖与热情,为2022级“小浪花”们的大学新征程注入新动能。

  为更好地满足新生与家长的入学需要,浙江传媒学院团委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学生服务提质增效,带领“小浪花”直播间走进迎新现场,让新生报到工作更有温度、有情怀,打造迎新更“暖心”的校园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