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
2022-09-10 18: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朱建文)当美好的中秋节遇上感恩的教师节,是—件多么浪漫的事。9月9日,中式面点师高级技师马敏华走进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携手现代·星队员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中秋月饼传统制作技艺传习,一起制作月饼品味匠心,品味中国传统美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活动伊始,来自杭州百年老店知味观的马敏华阿姨先给同学我们讲述并示范了月饼的制作方法。揉饼皮、揉馅、包月饼……几个步骤之后,一个漂亮的月饼就诞生了,看到这里大家都跃跃欲试,纷纷拿起材料制作起来。最后,大家把精心做好的月饼放入烤箱,一起等待美味出炉。

  “月饼出炉咯!”经过数十分钟的等待,香喷喷的月饼终于出炉了,大家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并迫不及待地品尝起来。孩子们表示,外面是酥酥的皮,里面是榨菜和鲜肉,味道特别香,不油不腻,十分美味赞。

  随后,同学们还用爱心卡片写下了自己对老师们的祝福,并连同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一起送到老师们手里,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匠人匠心”,这是一堂灵动的劳动课堂。月饼制作传习活动,不仅让星队员们近距离感受到普通劳动者身上“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既还让大家感受到了劳动实践的乐趣,传承了中国传统的节日文化。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