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冷敷面膜、植物生态瓶、木质印章……浙江农林大学用科研实力“宠”新生
2022-10-04 17: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陈胜伟 向姝玥)师生自主研发的“军训面膜”、学生团队制作的“林苗”生态瓶、用实木材质制作的“求实”印章、生态编织的手提包、五彩缤纷的盆栽……大学生活刚刚开始,浙江农林大学2022级新生陆续收到学院赠送的“新生礼物”。仪式感满满的“新生礼物”,不仅让新生们幸福感爆棚,大家更是从各式礼物中看到了本专业的科研前景和专业技能。
  经过一天军训苦练,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七个班的学生乐滋滋敷起学院新生礼包中的“军训面膜”。“一开始以为是普通面膜,没想到却是我们学院自己的研发的产品。我们加军训后,贴上一张面膜,训练一天的疲惫都不见了,晒得通红的脸也缓和了许多!” 和别的面膜不一样,这款“贴心牌”面膜,不仅针对性强、效果好,而且还彰显了学院的科研实力。不少用过的的学生表示,农学不只会种田,用着师生从植物中提取精华研制的这款面膜,自己对未来投身现代农业更有信心了。
  “新生礼包”中创意满满的“林苗”生态瓶是由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师生自己研发的,走的是“创新”之路。瓶子里种植的是铁皮石斛、蓝莓、香榧外植体等各种微缩的树苗。小小的瓶子充满生机,是很好的装饰和点缀之物。研发团队负责人徐舰航介绍:“生态瓶是在相关老师的技术支持下,在我校的亚热带森林培养国家重点实验室制作完成,生态瓶里的营养基质里种植着各种组培苗,体现了我们学科专业的研究特色和成果。”
  拿到新生礼包的时候,浙江农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新生们便觉分量不一般。原来,今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为每一位新生定制了实用且富有寓意的“重量级”礼物:用红木个性化打造新生人生第一枚专属木质印章。印章上除了刻着院训“求实”,还将每一位新生的姓名都戳刻在了印章上。家具设计与工程223班欧阳静晗惊喜地表示,这份独一无二的专属印章,是师生们亲手制作,寓意深刻,收藏价值胜过使用价值!这枚印章也让欧阳静晗对院训“求实”有了更深的理解。
  “学长学姐们真是太用心了,让我们非常感动。每一份礼物虽然内容不同,但都是那么的用心,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礼物。我希望自己的大学生活,从收到这一份礼物开始,每一天都能够过得更加踏实,同时也希望自己也能把专业知识学习扎实,更好地参与科研创新活动,争取为下一届新生制作更加精美的礼物。”大一新生徐诺说。
  据了解,浙江农林大学2022年共录取新生7000多人。为积极引导新生深刻感悟学院文化、了解所在学科专业的科研实践情况,加强新生学校归属感,该校各学院积极策划,发挥奇思妙想,为新生打造了独一无二的特色礼物。相关负责人表示,各色新奇且实用的礼物充分体现了学校办学精神和科研力量,也表达了对广大新生健康向上、茁壮成长的美好祝愿。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