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举办海报展 学习英文翻译 圆梦微心愿……宁波这所学校师生这样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1 16: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姚敏明)“在作品中,我们使用了红色作为唯一色,并且采用了神舟十三号飞船、中国高铁、冰墩墩等作为重要元素,想要展现新时代十年,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近日,在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浙江工商职院)举办的“慧声绘色”主题海报比赛颁奖仪式上,广告2111班的周涛作为获奖团队代表作展示分享。
  举办活动生动学
  据悉,“慧声绘色”主题海报比赛由浙江工商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德法”教研室承办,历时近一个月,共收到学生作品近三百份,经过校内校外专家评审,最终选出获奖作品35份,并有共计99幅优秀作品在学校中和楼一楼同步展出。而与此同时,“我在青春歌颂党”朗诵比赛、“祖国,我想对你说”视频拍摄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在浙江工商职院开展得有声有色。
  浙江工商职院党委副书记俞位增表示,“慧声绘色”主题海报赛等活动充分突出青年学子的主体性,力求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有力推进学生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一步推动思政教育入脑入心入魂。
  结合专业研讨学
  事实上,在浙江工商职院,除了学生群体,广大教师也积极创新载体方法,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教书育人工作紧密融合起来,国际交流学院应用英语党支部便是其中一例。该党支部结合所在专业特色,围绕二十大报告的英文翻译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教师们首先观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宣传片《CPC(Communist Party of China)》,随后举行了二十大热点表达翻译PK赛,通过选择题、填空题、翻译题等题型,掌握关键句式词汇的标准翻译术语,学习二十大外宣话语,此外还通过对比外宣翻译术语的历史变化、各类翻译方法等,从语言角度深化对二十大报告的理解认识。后续,该党支部还将继续开展二十大热点英语文表达与英语课堂融合、二十大与英语课堂的成果展示等活动,不断推动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立足岗位深入学
  一个可爱的暖手宝、一本名师的画册、一个炫酷的篮球、一本难得的书籍……日前,浙江工商职院经济管理学院多名同学领到了盼望已久的微心愿礼物。
  据悉,此次“圆梦微心愿”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财金党支部组织开展,历时一个多月,通过微信小程序向金融、财管(投资)两个专业学生征集微心愿近100条,支部党员们踊跃参与,结合自身特长积极认领、助力圆梦。
  “心愿不分大小,它反映了学生们内心最真实的渴求,我们想借助这种方式拉近与学生的距离,为他们带去温暖,努力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财金党支部书记李姣老师说道。
  举行“聚焦二十大 畅谈育人梦”为主题的辅导员、班主任论坛,校企共建党建联合体,打造“智造工匠”培育基地,围绕学生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企业员工培训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浙江工商职院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
责任编辑(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