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风华中学少先队员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1 15: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陈媚)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中国共青团,迎来了成立一百周年。党领导团前进,团紧跟党奋斗。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劈波斩浪、壮丽远航,中国共青团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奋楫争先,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了无上的青春荣光。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上午九点半,杭州市风华中学全体少先队员在各中队辅导员的组织下有序在教室里收看直播,并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今朝唯我少年郎,敢问天地试锋芒
  志存高远才能登高望远,心怀天下方可大展宏图,纵观历史长河,许多名人都是我们的好榜样。如今,新时代为我们下发了一张问卷,等待我们去填写。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年轻人要有志气、骨气、底气。首先立志,早立志,立大志。现在,我们要以学习创造自我价值,时代的接力棒终是要落在我们身上的,民族的任务终是要落在我们肩上的。
  厚植国家情怀,练就过硬本领。骨子里的中国精神一路支持我们成长,未来也将奏起希望的凯歌。
  ——808中队入团积极分子 汪依萱
  何为青年?青年何为?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我们作为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要理想远大,目标坚定。在新时代,我们要把握好“小我”和“大我”,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1922到2022,在中国共产党的推动下,中国青年要始终听党指挥,跟党奋斗,坚定不移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历经生与死的考验,历经苦与乐的淬炼,做好助手和后备军。历史不忘开路人,时代不忘追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
  青年的浩然正气与日月同辉,青年的赤子之心与乾坤同在!
  民族之魂犹如一道神圣的火种,支持着这个伟大的民族一次次在灾难中涅槃。作为青年,我们是未来的希望。明天,祖国将由我们建设;未来,将由我们谱写!
  ——801中队入团积极分子 阮元琪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今天我们观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的直播。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演讲,我们深受触动。
  共青团是充满青春活力的组织,习近平总书记鼓励青年们去探索,去创新。我们也看见优秀的团员们走在研发之路上。比如航天科研者们的共同奋斗,“科技研发的核心是爱国,我们在爱国的基础上完成任务。”
  青春的时代怎么能无干劲儿?习近平总书记告诉青年们要拼一拼,班主任王老师不禁说“对呀,学习路上就要拼一拼,我们要有自己的目标,即使最后没有达成,拼搏的过程也是美好的。”
  我对共青团充满了向往,我要更加勤奋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共青团的一员!
  ——706中队少先队员 杜连意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载人航天精神、奥运拼搏精神、军营奋斗精神、小麦创新精神……中国青年用奋斗与拼搏为祖国作出了巨大贡献。
  不负韶华,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习近平总书记说要重视青年,关爱青年,引导青年,信任青年。在这个绚烂的青春年华,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
  ——706中队少先队员 许若涵
  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期望。让青年的理想远大,让新时代的青春之花绽放在最需要的地方。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紧跟新时代的思想和步伐,让我们的青春散发光彩。
  ——702中队少先队员 王锴骏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当代的青年就是未来名族的希望。1922-2022这100年来的历史长河中,无数为祖国奉献的人们都曾为青年,他们只致于做复兴栋梁,勇于做人民先锋。一代代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青春在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正是他们的不懈努力,五星红旗在国际上徐徐飘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现在,身为年轻人的我们,应当“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复兴出一份力。我们更应该学习那些青年代表们,他们平静地表达中透露的是心中“强国有我”的那份火光,就像总书记说的“民族的未来是青年的,现在社会应当重视青年,关爱青年,引导青年,信任青年!”让我们将青春烈火燃烧,站起来吧!让我们一起点燃那时代交接的火炬,让共产主义精神屹立在世界之巅,永垂不朽!                                                
  ——807中队少先队员 乔路
  “用青春拥抱时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这些话语组成了青春,成就了青年,国家需要什么,我们青年就做什么。
  观看直播时,我的目光注意到人民大会堂里一位青年的身上,他坐在轮椅上,虽然轮椅限制了他的行动,却限制不了他对国家的热爱。
  我相信未来属于青年。
  ——707中队少先队员 江雨轩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今年是共青团建立一百周年。回顾今年,疫情频频暴发,居家隔离的人不在少数,从中也有无数青年奔赴这没有硝烟的战场。居家隔离也让许多学生被迫上网课,让很多人不自在,但一百年前的先辈们,为抗争政府签订的不平等条约,实行罢课策划游行,他们也没有办法在课堂上学习,但也为中国付之力量,这是他们走过的路。当代青年也涌现出坚毅、拼搏奋斗的精神:奥运赛场上,是运动员再拼一拼的努力;边疆战场上,是国防战士们誓死保卫领土的完整;研究院里,是科研人员再创新培育。当今各行各业都青年的身影,这就是现代青年走的路。 
  ——703中队少先队员 骆佳逸
  “青年如初看,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我们观看了大会直播,在此发出感慨。青年担当着一个重要的角色,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所以我们应当重视青年,关爱青年,引导并信任青年。直播中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总书记指明了方向。他说到我们青年应该在实践当中努力践行,听党话,跟党走,将党的主旨通过自身传递给民众。作为青年,我们要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深刻体会到青春可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806中队少先队员 张琴
  今天上午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这次大会不禁使我回忆起1919年的五四运动,这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青年力量,他们不惧危险,迎难而上,是一代爱国者的标杆。
  而如今的时代青年承载着不同凡响的重大责任。
  习主席曾说“国家希望与民族未来都肩负在青年身上”。现在国家正处于发展的好阶段,许多海外华侨的科研者纷纷回到祖国,投身于祖国的建设。而青年更应该勤学习,多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自古以来,青年在各个时代都是积极的,有信仰的。正是前仆后继的他们造就里现在强大的中国力量。
  正值风华正茂的我们,应当努力学习,为祖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802中队少先队员 卢诗恩
责任编辑(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10-26 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