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稚绘童年 筑梦亚运 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举行2023毕业作品展
2023-06-07 15: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张可宁 通讯员 朱丽霞)时光脚步如流水般悄然无声,转眼间又迈过一场四季轮转。在这个美好的初夏,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以“稚绘童年 筑梦亚运”为主题的毕业作品展,记录他们的成长。
  2023年6月7日,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在杭州市文化馆隆重举行“稚绘童年 筑梦亚运”大班毕业作品展暨拱墅区美术家协会美育基地授牌仪式。本次活动是由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杭州市文化馆(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拱墅区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杭州市文化馆视觉艺术中心主任常怡君女士、拱墅区美术家协会主席钱永根先生、拱墅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际一先生、拱墅区教育局学前督导室主任督学王丽女士、拱墅区教育局德体卫艺科美育工作专干吴脂女士、中国首位皮影水墨创作者孙永猛先生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周军园长的欢迎辞中说道:“几笔勾勒似云锦,点墨绘出心中情!孩子的想法天马行空,却创意十足;孩子的作品画笔稚嫩,却孕育希望。我们并不在乎孩子们绘画的技能有多么的熟练,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他们能够发现自己的力量,并且建立起大胆创作的信心,能运用审美情感去认识周围世界,并以自己的创造力为家庭,为幼儿园乃至为社会做出他的小小贡献。今年下半年即将在杭州召开亚运盛会,这次毕业的作品展也是孩子们用稚趣之笔为亚运会的召开献上最童真的祝福!
  拱墅区教育局王丽女士为本次活动致辞:拱墅区教育局始终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助力打响“拱有优学”品牌,努力打造运河边孩子的幸福乐园。今天这个“毕业画展”,就是我们孩子对三年传统文化学习的一次总结,充分展现了大成幼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展现了传统艺术与当代艺术的完美结合,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促进并带动家庭的文化传承、艺术提升,同时也希望能促进社会各界对学前教育的发展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随后,拱墅区美术家协会主席钱永根先生代表拱墅区美术节协会授予幼儿园“拱墅区美术家协会美育基地”称号。钱永根先生对于大成实验幼儿园的毕业展予以了高度肯定,用“震撼”一词表达了内心的感受,并祝愿大成幼在未来的日子里,在专家的引领下,充分发挥作为美育基地的积极作用,多渠道丰富充实幼儿园美育资源,推动幼儿园美育课程的构建,激发幼儿艺术潜能,成为幼儿园水墨教育的行业标杆,未来可期。
  嘉宾们一起用金色的流沙洒下美好的祝愿,随着“稚绘童年 筑梦亚运”八个大字出现,大成幼的师生们以激越的鼓声,快乐的歌谣,美丽的舞姿,为开幕仪式助兴添彩。
  精彩的开幕式后,毕业作品展正式开始。嘉宾和师生们在“小画家”的带领下,共同观看了作品展。小小讲解员们,身着汉服,落落大方优雅自信的将各个班级的作品制作方式和展品特点娓娓道来:
  “水磨纸鸢随风自由摇摆,好看吗?我们运用了石膏板雕刻成各种闪的形状,层层叠叠的高高低低的山上,布置了各种有趣的小景,请为我们的作品点赞哦!”“我们的仿古线描作品,花纹不仅有模仿传统纹样,还有从植物动物盛身上搜集到的各种花纹,请大家仔细欣赏哦……。” 
  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本次毕业作品展,展出了孩子们三年来在幼儿园传统文化熏陶下的多项技艺:如水墨、皮影、纸艺、刺绣、泥塑等,这些丰富的传统美术元素和富有童趣的萌娃创想相互结合,迸发出绚丽的火花。孩子们用稚趣之笔为杭州亚运会献上最童真的祝愿!
  这场精彩的毕业作品展,将在6月7日-6月16日期间,面对社会免费展出。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