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热辣滚烫开新年 “LOONG”行龘龘向未来 高银巷小学2023学年第二学期启幕
2024-02-27 13: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占尘雪 通讯员 黄瑞芳)开学第一天,孩子们以崭新的面貌踏入校园,跃过精心布置的“龙门”,抽取新年上上签,希望在新学期中高银伢儿们能像“鱼跃龙门”一样好运连连,心想事成。

  龙象征着中国人的热情奔放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是中国的图腾,代表着力量、智慧和吉祥,是每一个中国人内心深处的骄傲和勇气来源。在开学典礼开始之际,高银巷小学的校舞龙队隆重登场,当龙在台上舞动翻飞时,它似乎在用身体语言诉说着古老的故事,传递着中国人的智慧和力量。舞龙队的表演不仅是对中国文化的传承和展示,更是对新学期的美好祝愿。龙的精神内涵也与学校的教育理念相呼应,激励着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进取、奋发向前。

  随后,王静校长上台致辞。王校长给同学们讲了龙这一生肖的来源,孩子们都聚精会神的听着。校长寄语高银伢儿们心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秉持对梦想的坚定执著,不断充盈自己,为成长赋能,为心灵蓄力。在“热辣”中努力坚持,在“滚烫”中梦想开花,一起开启“热辣滚烫”的2024!

  在追寻梦想的同时,高银巷小学的孩子们也传承不息的中国文化。在充满“龙年”韵味的寒假中,一年级的孩子们制作了“龙儿粘土”;二年级的孩子们剪了“龙年窗花”;三年级的孩子们制作“趣味拉龙”;四年级的孩子们书写“书法福卡”;五年级的孩子们书写“龙年春联”;六年级的孩子们绘制“创意龙卡”,每一份作品都饱含了孩子们对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据了解,高银巷小学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书法是学校的特色之一。开学典礼现场,李建平副校长和江永红老师挥毫泼墨,为孩子们展现书法与国画的魅力。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呼和赞扬,沾满墨汁的笔尖在红纸上翩然飞舞,跃然纸上的是隽秀的字体和栩栩如生的腾龙。

  中国传统艺术就是如此精彩绝伦,皮影戏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学校还邀请到了表演艺术家梅老师和贾老师带来精彩表演《哪吒闹海》。表演结束,艺术家们还邀请在座的孩子们一起体验了皮影戏,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歌以潆声,曲以徊乐。音乐有一种魔力,可以穿透人的灵魂,传递着温暖与力量。或深情饱满,或节奏动感,或指尖飞舞,或激情澎湃,校舞蹈队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舞蹈表演,喜迎龙年。

  在精彩的表演和展示之际,孩子们也获得了满满的福利,上台参与猜灯谜和成语游戏,掷骰子抽取新学期福利等,台上台下欢声一片。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歌曲,随后上台的是学校里属龙的老师和孩子们,他们带来了新年的祝福。歌曲唱罢,开学典礼也接近了尾声,大家手拿写着新年目标的“上上签”留下了难忘的一刻!

  新学期,开新局,龙腾虎跃,龙马精神!全体高银人将继续高歌猛进,聚焦更高质量发展,全校师生将以强烈的自信、积极的行动不负伟大时代,汲取奋斗力量、拓展胸襟视野、确立崇高信仰,用实干肩负起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 余新花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