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少先队员参与“保护母亲河”主题活动
2024-03-07 16: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陈宥伊)每年的3月9日是保护母亲河日。为了进一步提升小学生的环保意识,大力宣传和倡导建设、维护绿色生态河道,杭州市水设施河道中心、拱墅区城管局(治水办)、拱墅区石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石桥街道华中社区、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于近日组织少先队员参与“保护母亲河,你我同参与”主题护河活动,以实际行动保护水资源,保护家门口的美丽河道。

  活动中,拱墅区城管局(治水办)范主任为同学们宣讲了河道环境保护知识,并和青蓝青华实验小学周校长共同为学生护河队授旗,向同学们传递了爱河护河、节水护水的重要性。民间河长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保护河道的经验,让同学们明白了五水共治,护水从身边的小事就可以做到。退役军人代表也以《警示安全教育,生命只有一次》为题,为大家带来有趣又有料的授课,甚至亲身邀请同学共同进行示范,并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活动间隙,由河道党员1名、退役军人1名、社区党员志愿者1名、学生2名共同组成的护水快板小队还为大家带来了环保护水主题的快板表演,赢来了阵阵鼓掌。

  最后,拱墅区城管局(治水办)还准备了礼物慰问一线河道养护人员。

  活动后,学生护河队还沿着河道对河岸的设施、河道的水质以及岸上垃圾等进行了排查、清理,让河道两旁环境恢复整洁,用实际行动守护“水清岸绿”优美环境。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五水共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他们在亲身参与中体会到了环保的乐趣和意义,助力从小养成“爱水护水”好习惯,争做“护水小卫士”,为“五水共治”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