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植树节创意DIY花盆 践行环保理念
2024-03-12 17: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王露)为了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和创新能力,3月12日,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利用废弃物品制作了花盆,体验DIY的乐趣,践行环保理念。

  同学们利用废弃物品,如废弃的塑料瓶、纸盒、鸡蛋壳等,通过巧妙的构思和设计,制作出了一个个独具特色的花盆。有的同学用废弃的塑料瓶剪成花盆形状,种上了绿色植物;有的同学用纸盒和麻布包裹制作出别致的花盆;还有的同学用鸡蛋壳做成小巧玲珑的花盆,种上了多肉植物。一个个外观美观且富有创意的花盆,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艺术天赋。

  学校为每一位学生赠送了春之种子。在播种现场,同学们齐聚在学校的绿色种植区域,热情满满地参与到播种活动中。他们穿着整洁的校服,戴着手套,手持小铲子和水壶,小心翼翼地挖开一个个小坑,将种子轻轻放入,然后覆上薄薄的土壤,轻轻压实。期待着每一颗种子的茁壮成长,直到它结出梦想的果实。这也是学校精品课程《节气与种植》“境中思”“境中做”“境中学”的实践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立体的生命体验。

  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将继续发挥他们的创新力,认识到废弃物品的价值,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4-10 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