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每班领到一个大花盆 长寿桥岳帅小学掀起植树热潮
2024-03-12 18: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张宏)随着这周天气回暖,长寿桥岳帅小学的孩子们周一回到学校后,就在课间热火朝天地忙了起来。学校给每个班级都准备了一个大大的花盆,还给孩子们发了许多不同的花种,有的班领到了凤仙花的种子,还有的是牵牛花、一串红等等。孩子们在阳光灿烂的午后,把这些种子都种在了自己班的专属花盆里,期待它们早日破土而出,开出美丽的花。

  除了班班专属的大花盆,学校还特别邀请杭州市著名的园林专家、“治水匠人”戴志祥先生来到校园里,给孩子们带来了关于植物生长和养护的讲座,戴志祥生动讲解了植物的生长规律、养护技巧以及与自然环境的关系。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讲座现场,孩子们运用刚学到的知识,马上给自己带的盆栽浇水、施肥、修剪枝叶。现学现用的讲座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讲座结束,戴志祥和孩子们一起来到了学校的空中农场和百草园。戴志祥一边示范一边讲解种植技巧。孩子们边听边学,小心翼翼地挖开土壤,轻轻地将小辣椒、番茄、茄子等不同蔬菜或是紫苏、藿香等中草药的种子放入其中,再轻轻地覆盖上一层薄薄的土。播种的过程中,孩子们不仅收获了许多的知识,还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长寿桥岳帅小学还开设了一门空中农场的拓展课。选修这门课的孩子每周五都会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农场,学习种植。教授这门课的老师里,有一位还是学校的保洁阿姨胡阿姨。因为胡阿姨擅长种植,所以学校特别邀请胡老师来给孩子们上这门课。每周五的下课时间,一群孩子拿着刚采摘的新鲜蔬菜兴高采烈地回到教室。有时遇到农场大丰收,孩子们还会把这些新鲜蔬菜打包好,放在校园里义卖。

  恰逢植树节,凤起校部的同学们在校园里表演了精彩的课本剧,通过表演告诉大家爱绿护绿的重要性。除了校园里的种植活动,长寿校部302班的同学们还带着锄头、水桶和树苗,在周末来到余杭娘娘山种下了一棵棵小树苗。离开时,大家在树苗上挂上名牌,相约明年还要来这里,和小树苗比比高。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