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铁路安全知识进校园 上海铁路局乔司站团委与杭州市大成实验学校携手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2024-03-18 13: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余晓鸣)“同学们,我们为什么不能在铁路周围玩耍?”“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呢?”3月15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乔司站团委一行五人,带着铁路安全知识书籍和宣传画册来到杭州市大成实验学校,与学校联合进行了“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乔司站青年志愿者史圣杰老师为三年级学生进行了“铁路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演讲”。史老师老师结合铁路安全事故典型案例,通过丰富精彩的铁路安全知识问答互动,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铁路发展的历史,铁路安全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铁路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牢记安全知识,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争先恐后、积极踊跃抢答。此次活动结合了学生的生活实际,将 “铁路安全”理念生动形象传递给每一名学生。学生在互动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积极回答问题,讲述学习后的心得体会。学生的积极表现让本次活动收获了更好的效果。

  宣讲结束后,上海铁路局乔司站团委向学校赠送了铁路安全知识书籍、宣传手册和火车模型。参与活动的同学都拿到了一份精美的礼品。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铁路安全知识告诉自己的家人、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掌握铁路安全知识。让平安出行伴随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